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3-20-小說家是最難耐的工作
2011/03/20 23:52:05瀏覽842|回應0|推薦6

回到家的晚上,疲倦很累,感覺快感冒的腦袋昏昏沉沉。

但仍是打開電腦開啟word,繼續日復一日的小說書寫。

記起之前苦苓在電視節目裡說的,他不願意再當藝人或是節目主持人,什麼都不願意保留,只保留作家這個稱號就夠了。

我所喜愛的村上龍也是如此,即使是結合樂團活動、經濟趨勢家有著多重身份的他,也唯一執著於作家的身分。

花長時間書寫,是一件快樂且又自虐的事情。

感覺自己快感冒了,還是要繼續書寫。

回到家太晚了,累了,還是要繼續書寫。

完成一件事的本質,是我們期待它,還是它必須要我們完成。

以往只寫不上萬字短篇小說的我,現下好像執著於中長篇小說的書寫。

我記起某個詩人曾經告訴我,有一回他車禍住院,還請託護士幫他買來紙筆。

我問他住院了幹嘛還執著在書寫上,他只是淡淡地回應我:不要對自己太好,否則就會永遠都沒法寫了。

我開始懂這樣的道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50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