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戶外走走,回到最初的地方
2011/05/25 22:47:05瀏覽436|回應1|推薦11

如果你在某處聽見鳥叫聲『……雞狗乖……雞狗乖……』,不要懷疑,那是山鷓鴣或我們稱為竹雞的叫聲。這是奔跑於山林間時,當地的農人告訴我的。

每回,只要心情上遇到波折,便會告訴自己:「去哪兒走走吧!」從一開始為了解悶消鬱,到後來喜歡走入山林之間,已然成為一種習慣,一種逃脫現實的手段。

醫生對於癲癇患者的運動往往是勸說適量就好,儘管我們都不懂,什麼才算是適量。從完全不運動,到現在彷彿天生好動。我們不停地勉強自己,只為了讓自己更有力去面對未來的異變。

每回遇見朋友訴苦著身上的病痛時,我往往都會勸說去爬山或是慢跑、健行也不錯。而當我說著自己癲癇病史時,大夥的眼光都十分訝異。除非是出發前感受身體的不適,否則我絕對不會放棄健行、運動的機會。

與好友們出發到南部及阿里山鄉,看見莫拉克颱風掃過留下的傷痕,看見佇立在山林間,隨便一棵都比我更年長的檜木。人類的生命有限,頂多就是九十年,懷抱著病痛過活是一回事,但不讓自己更健康又是另一回事。十年會過去、百年會過去,人世間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於是我們都該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不要忘了走入山林,去陪伴那些比我們更年長、卻始終在那兒不動的老朋友。

無論如何,運動是好的。只要能顧及安全,哪怕懷抱著病痛,我們都能走出戶外,找到自己的本心。

下回,我們去走走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5253352

 回應文章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05/29 15:39

每次看你台灣走透透 蠻羨慕的

我很少有機會這樣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