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月20日全運會(男子1萬公尺)
2013/10/21 10:38:01瀏覽213|回應0|推薦0


傍晚跟好友前往台北田徑場觀賞全運會。比照往年,這次比較多些觀眾,似乎田徑場上的風光也漸漸暈上台北的土地。


6點開始的是男子10000公尺決賽。男子組站上起跑線後,觀眾區突然一陣寧靜,期待開跑。


一開跑後,領先集團就大致底定,由張嘉哲、何盡平、蔣介文、王秋竣四人組成,一點一點地把與第二集團的距離拉開。


我跟朋友說,張嘉哲應該會開跑就衝出去帶頭。『喔,這是甚麼戰略嗎?』

不是戰略,只是一股為長跑而生的傲氣。

張嘉哲數次長跑賽上,都有Steve Prefontaine的氣息,帥氣且強悍。


『如果你開掉我你就會贏,如果你超不過我,我就會從頭贏到尾。』似乎他這麼意思著。


何盡平與蔣介文穩健地跟在其後,但王秋竣的身子一直有偏出外頭的傾向。如果王秋竣提從集團中突圍,蔣介文跟何盡平的動向會是如何?可惜王秋竣仍保守地牢牢釘在第四的位置上。


打著光的田徑場,許多人喊著『張嘉哲,加油』。儼然是個運動明星的張嘉哲,為台灣的田徑界多有付出。不只是帥,也不只是快。如果台灣田徑場上跑出優異成績,傳到海外各國的運動員耳中,其中的引起浪潮的關鍵人物肯定就是為台灣田徑成績不停進化的嘉哲。


『金牌不是一輩子的東西,紀錄才是。』


剩下九圈的光景,蔣介文蠢蠢欲動地增速,終於一舉脫出了集團。背後追著的是何盡平。

被人稱為黑色閃電的蔣介文,這些日子來都非常地安靜,沒有參與大型賽事、也沒聽說甚麼消息。此次他長腿一邁,就超越了自己的過去。


儘管何盡平仍然緊跟著他。但隨著圈數減少,離終點越近,蔣介文就跑得越快。最終,蔣介文以30分07秒81取得優勝,不只打破大會紀錄、也超越了他自己的門檻。


最後的直線衝刺時,觀眾席已經爆出了一堆莫名其妙的尖叫跟加油聲。


第二名何盡平─30分27秒07

第三名王秋竣─30分31秒95

第四名張嘉哲─30分48秒99

之後的選手們,都以32分後陸續抵達終點。


蔣介文一舉打破大會紀錄,想帶頭跑了十多圈的張嘉哲應該也期待看到這樣的結果(雖然更希望是自己打破紀錄啦)。


場子上,張嘉哲向觀眾席上的人們謙卑地鞠躬致謝。


坐在觀眾席上的我,想著是,如果由其他人、或是輪流領頭帶跑。最後獲得金牌的人,是否也能打破大會紀錄呢?但歷史沒有重來,如果的設想也不存有意義。


跑得快的人很屌,但堅持信念的人才是真正的強。


(跟一群好友離開田徑場時,碰巧遇著了嘉哲。因為女性友人們太瘋狂遇到偶像,所以沒能多跟他說些甚麼。但我想跟他說的是:今天晚上,辛苦了。)


台北田徑場,越來越多觀眾了。但不要擔心,永遠都有你的位置。

請各位一定要去觀賞運動員們的表現嘿。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9107858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0:36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Flow BROOKS 路跑 馬拉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