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月20日全運會(女子1萬公尺)
2013/10/21 13:23:57瀏覽288|回應0|推薦0
10月20日全運會(女子1萬公尺)


比起猛烈的男子1萬公尺,女子組1萬公尺就顯得文靜、平和了許多。


女子跑者們一陣排開,第一瞬間我就發現陳淑華不見了?陳淑華在一萬公尺及馬拉松賽事上表現優異,應該掛背號1號的她沒有出現我很訝異。


如果男子一萬公尺的關鍵是速度的話,女子一萬公尺的關鍵就是耐力。


在跑道上看到簡培宇,有一種很莫名熟悉的感覺。常見到她偶爾出現在大小賽事上頭,而且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女子組開賽之後,選手們也立刻形成集團。由新生代的小將陳宇璿領跑,廖佩苓、游雅君等人守在後頭。


陳宇璿的步頻很高,綁在後頭的馬尾搖晃非常劇烈。而跟跑的游雅君雖然高陳宇璿一些,但跑得很保守、似乎沒有積極地想從身旁超過去。


一路領跑的陳宇璿,一圈一圈地慢慢把其他女選手開掉。簡培宇及其他選手依舊保持著自己的步調沒有崩潰。到賽事後半段,正當大夥都猜想游雅君會一瞬間開出去、擺脫掉陳宇璿之時,沒想到選手們竟然自己慢慢落了下來。


陳宇璿穩當地保持著自己的配速前進,但其他選手開始出現疲態,配速也降了下來。


最末的幾圈,跑者們開始拉尾盤,試圖扳回一些時間。游雅君欲振乏力,仍被後來的廖佩苓開掉。而陳宇璿很明顯地爆炸心肺,把最後的速度再次提高。


最終,陳宇璿以36分15秒10取得第一名。廖佩苓以36分21秒29取得第二。游雅君則以36分21秒78獲得銅牌。代表新北市出賽的簡培宇,以37分28秒04取得第六名的佳績。


一路贏到底,陳宇璿用非常霸氣的方式取得優勝。


而這一場女子一萬公尺賽事,也讓場上的眾多女選手們紛紛創下個人最佳記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910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