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為主管,被告御狀該怎麼辦?
2020/05/22 13:00:47瀏覽184|回應0|推薦5

連兩天分享生產器具與政策的導入做法,

其實這兩者在導入時都是很容易產生一些爭議問題的,

原因很簡單:沒有任何一種政策或是做法可以讓全部的人都滿意。

因此在今天下午收到粉絲的來信詢問之後,

Po帆很果斷的答覆: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

 

粉絲問:身為主管,如果被越級申訴該怎麼辦?

Po帆你有被部屬申訴過嗎? 這個問題問得真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軍中的實際狀況。

軍隊是非常講求軍中倫理的,雖然現在軍隊也都很鼓勵申訴,

但這邊要注意的是這類型的申訴指的是逐級回報

當然越級申訴仍然會受理,只是必須留下真實的身份資料,

我想真正的問題比較不會是申訴的流程,

而是越級申訴之後,申訴者與長官之間彼此關係的後續發展。。。

那今天我仍然會以站在主管的角度,用三個面向提供建議。

 

第一個面向是主管面對這類狀況時應有的態度。

很多的主管在面對這類狀況時都會採取硬處理,

也就是既然你不尊重我不願意跟我講,那我也不願意幫你處理

那硬碰硬的結果很容易造成對立與隔閡的加深,

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整體部門的工作氣氛與運作。

畫線重點:破壞關係很快,修復關係超慢。

 

那到底主管該秉持著何種態度呢?

1.首先一定要先知道,這難免會發生,發生也很正常。

不論主管有多專業,領導才能再怎麼厲害也難免會碰到被告狀的情事,

就像是在部屬背後被講話一樣, 同仁有時候可能不是針對主管,而是針對事情。

 

2.放下情緒(不被尊重確實很難放下),先找出真正的原因並積極的處置,

讓你的主管以及申訴者知道你是個會積極處理的人。

此外身為主管,理應要能掌握到所有部門大小事,

同時也要檢討是否在管理的過程中有疏忽的地方。

 

處理這類型問題,Po帆認為最好的順序是先處理自己態度,

轉化一下態度常常都會發現事情沒有這麼嚴重,

放下身段或許很難,但是卻很重要。

後續Po帆再接著分享其他的兩個面向。

 

#職場生活 #新手主管 #菜鳥主管 #基層主管

#人在江湖走豈有不挨刀

#秋後算帳最多人做問題最多

[追蹤Po帆看這裡]

FB: https://www.facebook.com/pofanchen387/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rfarn&aid=13645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