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慣例行事還是程序辦事。
2020/08/19 13:18:09瀏覽580|回應0|推薦20

天氣熱,這麼一陣子進早餐店習慣先來杯中冰紅,
昨日沒這麼熱,畫單子的時候猶豫了一下,
勾了中冰奶,結果,送來了中冰紅,結帳時Po帆才提醒了一下店員送錯,

店員笑說習慣了,要補償我一杯,
我笑稱沒關係明天還會來,
隔日我依然勾選中冰奶,但送來了還是中冰紅……哈!

回顧職場,身為主管的您是否曾經留意過部屬的”慣例辦事”,

曾經碰過幾次異常的案例,檢討之後的答案幾乎都是”以前都這樣”,

其實身為主管要強調的是”以前這樣”不代表”以後也會這樣”,

因此也要特別將”程序辦事”的流程與重要性植入部屬的觀念中。

慣例辦事的優點是快,程序辦事的優點是準,
如此到底孰輕孰重? 倒不如兩者合一,是否就能又快又準了呢?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
#調節一下字數與準度也是一種自我提升與修練
#職場生活 #新手主管 #菜鳥主管 #基層主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rfarn&aid=149129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