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道猴的女友,培養工具人的女生?
2023/08/23 19:45:38瀏覽668|回應2|推薦15

對於【山道猴子的一生】這則網路短片,有人表示現實中的重機玩家圈中,女性相對於男性而言是明顯的少數,玩重機的還是以男性為主,女性不那麼多,這就造成女性重機玩家像是黏蠅紙,黏著一堆蒼蠅,也有的重機女性玩家會將一眾男性愛慕者培養成工具人,任其驅使。

這樣的評論,想來明顯是針對網路短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男主角的第一任女友,我看該短片的上集,看到男主角結交的第一任女友,還沒認識多久就開始遊說他花大錢幫她改車、升級車子的性能,我看到這裡開始覺得不對勁,等知道男主角錢花得要沒有的時候,就開始支支吾吾、言詞閃爍地表示家裡有事不能付男主角的約,這更讓我覺得不對勁,感覺女主角已經跟別人在一起,後來的劇情,證實我想得對。

後來男主角被第一任女友劈腿,上社群網站抱怨該女子水性楊花,結果被網友一面倒地開噴,爾後看到該女子相關的社群貼文,結果留言欄一堆挺她的男生,雖然影片沒有演,不過我猜想,【山道猴子的一生】男主角的第一任女友,恐怕會是個習慣培養工具人的女生,男主角不會是第一個被利用,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被利用的工具人。

其實也不只社群網站那些眾星拱月的女生,有部分可能會習慣培養一堆男生當工具人,就是在校園、職場、辦公室裡面,像發電機、黏蠅紙一般的女生,也可能會把那些愛慕她們的男生當成方便的工具人,可能要男生在一些重要日子送禮物、請客、幫忙帶小孩或搬東西、協助自己的課業或工作,或者若是家人或自己有在當房東的,也會遊說男生跟她租房子。

至於女神級的重機玩家,若在重機圈培養工具人,我想大概主要就是如同【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男主角的第一任女友那樣,甜言蜜語、撒嬌地要身邊愛慕她的男性重機玩家出錢為她改車、提升車的性能,若男生沒錢了,就馬上翻臉、斷絕聯繫或不理不睬。

在這個男人跟女人交往,男人就被期待給女方經濟或物質照顧的觀念根深蒂固的社會,我也有發覺有女人會利用這種價值觀來討便宜,特別是一些對許多男人來講就是心中唯一女神的女生,在這兩性社會關係網絡之中形成了美國社會學者愛默生所稱的單邊壟斷,因而這位女神級的女生就對眾多愛慕她的男生存有權力,有利於把這些男生培養成工具人甚或僕人,而能接收來自多方的物質或經濟資源。

一個從事幫傭工作的人,如果本身難有多方取得工作機會相關資訊的管道、工作技能不多導致選擇少等,那麼就如同美國社會學者布勞社會權力交換論所言,雇主對該人就會變得很有權力,而我覺得兩性關係有時也會有類似的情況,就是男方覺得女方,或女方覺得男方對自己而言就是唯一、無可替代,與對方交往之後就不想再去認識別人,那麼對方也就會對自己存在權力。

兩性情感關係之中若其中一方對另外一方掌握權力,那麼這關係便可能變成權力關係甚至主僕關係。

於是,【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的男主角為了全心愛第一任女友,因此花大錢為女方提升人家重機的性能,女方看來也覺得理所當然,不斷地引誘男主角為她花錢,直到後來女主角知道男方不再花得起錢,就搞失聯最後與其吵架分手,頗有利用男主角的愛來佔便宜的味道,而男主角的第一任女友也顯然是因為自己的社群網站有很多男性腦粉相挺,因此有恃無恐。

【山道猴子的一生】男主角的第二任女友,倒是沒有把男友當成提款機或工具人的傾向,而男主角也比較沒有為了表示愛意而為這第二任女友花大錢的行為,而這第二任女友反倒還有想要協助男主角擺脫經濟困境、照顧男主角身子的意圖,不過很可惜,男主角因為第一任女友的緣故而去猜忌第二任女友,結果最後也大吵分手。

簡言之,我認為【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男主角的第一任女友很像時下常見的,那種利用美色去誘騙受害異性投資、巧立名目向受害異性要錢、引誘受害異性做高額消費的騙徒一樣,等到眼前的這頭肥羊身無分文、阮囊羞澀的時候,就搞失聯、鬧失蹤、一走了之,然後受害異性常因為當下戀愛腦作祟而沒有立借據,導致後續發覺受騙上當,告也告不了,錢也要不回來。

還是只能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帥哥、美女當前也是一樣,【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的男主角,對第一任女友就是少了提防之心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79784729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4 01:06

利用對異性乃至同性感情需求而要求另一方有所付出,是人類互動一個重要模式,可能社會認為應該要有個界線,搞到破產乃至死亡,就太嚴重了

由於雙方是成年人,應該要有自己的判斷力,目前來說,我認為若可非議,那就必須是利用不正當手段,例如權勢性交、違反性自主之類的,如果是自由意志下的選擇,就不能一概而論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3-08-24 19:33 回覆:
【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的男主角,看來是被第一任女友搞到負債而縮衣節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