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蹤佳美的郵差先生
2012/06/19 12:55:47瀏覽515|回應2|推薦21

    五年前搬至這個社區後,老公在網上從瑞典訂購了一個現代感十足的信箱。「我在網上找好久,終於看到這個跟我們家整體設計為一體的信箱!」他得意洋洋地告訴我。

    眼巴巴地等了四個月的時間,這個他認為簡直是為我們量身定做的信箱終於抵達。每天郵差先生會把一大疊信和廣告夾單塞到信箱裏,可是輪到我們要寄信時,就得跑一趟郵局,或者情商左鄰右舍偶爾允許我們把信放到他們信箱裏,讓郵差先生取走。

    原來這個信箱只能收信,不能寄信。

    剛開始時,每天面對這個「只進不出」的信箱暗自埋怨老公專買中看不中用的東西,絲毫不考慮我這個家庭主婦,每天除了柴米油鹽跟孩子外,為了寄兩封信還得開車跑郵局。直到最近社區裏頻頻傳出歹徒偷信偷支票的事件,遭殃的鄰居們紛紛把信箱上鎖,而寧願親自跑郵局寄信,我才慢慢對此釋然,並為家中老爺有先見之明而暗地鼓掌。

    有時候家務繁雜忙不過來,我會敲算郵差先生來的時間。美國的郵差不像台灣的綠衣先生騎腳踏車送信,抵達各家門口時會按個鈴、打聲招呼。除非有掛號信需要收信者本人簽名,否則這些郵差們通常是來無影、去無蹤,無聲無息地默默完成任務。

    有幾次為了等候郵差先生,在樓上做事情的我從窗口遠遠瞄到車子,會立刻衝下樓、套上拖鞋、以跑百米的速度在他的小車車離開前迅速地把手中的信件遞到他手中。

    「沒關係,慢慢來,我會等妳的!」郵差先生看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總會笑著說。

    有時候當坐在車子裏頭的他彎腰從鄰居信箱取信,轉身回頭見我一臉慌張模樣,會當場教訓我一頓,「小姐我拜託你,別、別這麼急!你想嚇死我!」

     一回生,二回熟; 雖然我們不認識對方,但是彼此見面時總有股暖流從心底升起,雖然我們之間的交談從來不超過15 秒,直到今天.....

    一如往常,坐在書桌前的我看到郵差先生經過家門口,立刻抓了放在一旁準備遞出的信向他飛奔而去。

   「謝謝喔!這書我們等好久了!」我露出招牌微笑跟他打招呼。一星期前為女兒和自己網購的幾本書,翹首盼望了許久終於在今天抵達。

   「您是基督徒嗎?」他遞給我手中的包裹時順便問這麼一句。因為包裹上標誌著書是從基督教書坊寄出來的。「我每次看到基督教書坊的包裹,就非常興奮!」

    「是啊!您也是嗎?」

    「感謝主,我們是主內一家人!」 燦爛的笑容在他臉上綻開。接著他指了指掛在耳朵上的耳機告訴我,平常上班開車時他就打開收音機,一邊送信一邊聽牧師講道。他對某某牧師在那裡牧會,哪個教會人數增長的情況暸若指掌。

     「我還帶過一位同事去教會聽道呢!」哇!這位西班牙裔,名字叫朗尼的弟兄儼然就是帶職傳道人。表面上做郵差送信,其實他是「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福音使者。

       當時是下午三點多鐘,我和朗尼就這麼站在家門口的信箱前歡悅地聊開來。熱心的他還問我有沒有需要代禱的事情,他最樂意幫人禱告。於是,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六月天下午,我和這位郵差先生像久違重逢的家人一般,透過禱告的靈一起讚美感恩。

       「神祝福你們全家人!」結束談話後,我目送朗尼開著送信的小車前往下一站目的地,心中想的是此人的腳蹤何等佳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655709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的一天
2012/07/05 12:52
這一天 , 一定是他喜樂的一天!  也是姐妹你喜樂的一天!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郵差
2012/06/20 08:31
多好的工作﹐ 服務大眾﹐ 有收入﹐ 然後工作時﹐ 還可以聽牧師證道﹐ 餵養自己心靈。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6-21 11:34 回覆:

他是個充滿熱情與活力的人,

跟他接觸的人無不感染那一股發自內心的喜樂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