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掉髮
2011/02/13 06:36:23瀏覽580|回應1|推薦11
       剛開始你經過她身邊時,對她外套上掉落的細微髮絲,會很自然的想幫她撥乾淨。

       對你來說,掉頭髮是天經地義、不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我自從留了長髮後,每次一洗個頭,滿地都是頭髮,沒什麼的!」你這樣安慰她。

      後來,餐桌、沙發、廚房的地上,不屬於你的一根根黑髮(因為你最近剛染了整頭龐克紅)明顯的多了起來。你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兒了。你偷偷地把它們一根根檢起來,不讓她看到。

      「不好意思喔!頭髮掉得到處都是。」她總是滿臉歉意的這樣說。「拜託,我們家三個女生都是長頭髮,地上本來就很多頭髮啦!」你告訴她別在意。

      直到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在妳面前痛哭失聲。那是當她頭癢,伸手一抓後腦勺,竟然有一撮黑髮就這麼輕易得落下,無聲無息。

      「嘔吐、噁心、不舒服,我都可以忍受。但是我不能接受沒有頭髮的事實!我懇求祂讓我在做完第四、五次化療後再掉頭髮。這只是一個很小的、很卑微的請求,為什麼祂就沒辦法做到?為什麼祂讓我才做一次就開始掉?」她的眼淚,大滴大滴的墜落在盛著三明治的盤子上。

       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的話,靜靜地坐在她對面,聽她對上帝宣洩、發怒,做子女的有權跟自己的父親撒嬌吧?這是她撒嬌的一種方式。在大哭大叫、哭天喊地之後,她還是會回到上帝面前,知道自己是神早在創世之前被揀選、在母親腹中被覆廦、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她在這世上所過的每一個日子,還未歷經之前早就被寫在生命冊上了!

       一場近乎歇斯底里的狂哭之後,她靜默下來。對自己說:“我是一個戰士,我絕對不被這場病魔打倒,我要贏過這場仗。」 然後起身,開始高聲歌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4879300

 回應文章

蕙蕙
煩請轉告她
2011/02/13 17:12
煩請轉告她,一但復原後,頭髮會再長出來,而且更濃更密更美哦~~~

雖然我都這把年紀了,但,每每想多幾根毛,都有衝動去剃一次光頭,似小孩初生時剃毛,忍耐二年後,再長出來的頭髮,都又濃又密,真令我想試一試.....請轉告她,上帝是給她一次全新髮型的機會,轉換心情一下,說不定,因此她反而會找到自己最新髮型咧!!

p.s.不妨帶她去剪....王菲剛出道的那短髮?正妹哦!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1-02-15 08:17 回覆:
不僅是全新的髮型,
還是全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