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名字叫阿勵
2010/05/29 13:46:06瀏覽717|回應0|推薦12
這個禮拜是美國國殤日長週末。昨晚全家到學校參加孩子們學期結束前最後一次Open House(學習成果展覽日),回家後她們的心情持續亢奮到睡覺前。因此今晨母女三人都起得晚,八點半仍穿著睡衣的我們,正在餐桌上享用早餐,門鈴突然響了。

「請問這裡是某某地址嗎?有人預定十包水餃鍋貼小籠包,我給妳們送來了。」一打開門,一位身材高大、看上去約六十多歲的先生站在門口。這才猛然想起,婆婆兩天前在電話裏提到幫我訂了一批薺菜餛飩。因為訂的數量夠多,所以他們提供「送貨到家」的服務。

「請問多少錢?」

「總共一百一十九塊錢整。」

正當我預備轉身上樓取支票簿時,被他一把叫住。

「喂,小姐,等一下。先別急著給我錢!妳要先跟我出來看看,確定這些都是你訂的,數量對了才給我支票啊。」他邊說邊示意要我別浪費時間,跟他出去點貨。難怪此家店在社區內小有名氣,原來夥計們個個忠心牢靠,做起事來一點也不馬虎。

「喔!」顧不得自個兒還一身拉塌睡衣,套上crocs, 就尾隨著這位說起話來聲如洪鐘的老大哥,走到他的車子邊,聽從他的指示。

「兩包薺菜餛飩、一包白菜水餃、一包蝦肉水餃、一袋上海鍋貼、一袋獅子頭...」他一邊數點箱內的食物,一邊堅持要我點完後在單子上劃一個圈圈,表示貨送到了。(最後一次這麼被人叫著畫圈圈,是在台灣的國中上健康教育課時,古板的老師規定她念到的重點一定要畫圈打勾,考試一定考!)

我遵照大哥指示,在單子上該畫圈的地方都乖乖的用紅筆畫了圈,讓他放心。隨後他取出一張明片遞給我。 

「中-華-美-食-研-究-工-作-坊?」 邊念著名片上的字,我差點撲哧笑出來。不就是賣些餛飩水餃小籠包嗎?取了這麼個有氣質的名字,老闆企圖心很強喔!

名片上正中央除了印有「中華美食研究工作坊」幾個大字之外,左上方還有《靈糧金句: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我眼睛一亮。「老闆是基督徒?」

「是啊!我們已經是第四代基督徒了。感謝主!我爸爸幾個月前剛過世時一百歲,我母親今年九十歲, 都是長老教會的。小姐,妳們呢?」

「我們也是。」我愉悅地回答著,很高興萍水相逢認識一位主內弟兄。

「幾個孩子啊?」

「兩個。」

「是男孩女孩?」他像個慈祥的長輩一樣,開始關心起我的家庭狀況。

「啊?兩個女兒」

「有沒有帶去教會上主日學啊?」

「有,有,有。」

「孩子從小就要教他們讀聖經,小姐,這很重要的。」

「我知道。」

「你自己呢?有沒有每天讀經?我看妳像是個有學問、有氣質的人。讀經一定不能間斷,知道嗎?」

「知道,今天早上靈修過了。」 

此人簡直就如同上帝派來的天使,提醒我放假歸放假,靈修不能斷。我像是個小學生一樣,必恭必敬地走在這位老大哥的後面,他認真的交代、我仔細地聆聽。像一個深怕老師失望的學生一樣,我謹慎地回答他每一個問題,虛心地接受每一句訓誨之言。因為深知這每一句問話背後的動機,都是出於對神的摯愛。

走到門口,互相道別。「很高興認識你。我身上髒,不進去了。神祝福妳們全家!」

「你叫阿勵?」我看著名片上這個親切的名字問他。

「是,就叫我阿勵。」爽朗的笑聲,伴隨著阿勵的腳步離去。留著我呆站在門口,細想著我們剛才十分鐘的談話。

十分鐘之前,我還不認識這個人,但是此時我們已如同一家人,他是我的老大哥,我是她的小老妹。

他的名字叫阿勵,是這個長週末上帝派來的天使。


這家在南加州已經有二十年歷史的「中華美食研究工作坊」位於蒙市。他們的薺菜餛飩味道鮮美,非常讚!是所有忙碌的家庭主婦的救難小尖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407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