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一雙眼睛看事情
2009/10/20 05:08:09瀏覽893|回應2|推薦8

        朋友茱莉熱心助人. 有兩個讀幼稚園女兒的她, 平常除了忙孩子家事, 幫老公看帳, 打雜兼跑腿之外, 其餘時間全擺在教會及探訪事工上.

        無論多忙, 茱莉永遠一副光鮮亮麗的打扮, 總是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我相信任何一個想跟她親近的人, 都是被她打從心底所散發出的一股自信與魅力所吸引!

        早上送孩子上學, 跟茱莉一塊兒走回停車場途中, 她迫不及待的跟我分享上星期在家裏發生的大事. 「原本可能是一場世界大戰, 但是神在我禱告時開了我的眼睛, 給我一副全然不同的視野看事情. 原來心中那些不平, 怨懟與憤怒完全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對我先生更深切的愛. 」

        原來茱莉的先生有天回家後, 以家中凌亂不堪為由, 趁機向她大發脾氣.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類似的場景過去出現過N次. 夫妻兩為著家裏到底如何才算<整齊清潔>爭執過無數遍. 老公覺得妻子的責任就是要把家料理好,  看起來賞心悅目, 才算盡到妻子的責任. 但是一臉委屈的茱莉卻認為她已經盡力在整頓住家環境. 「我們家有兩個小孩, 不可能做到一塵不染. 朋友來家裏還稱讚我把家裏打掃的很整齊. 他根本是強人所難嘛!」

        茱莉把過去壓抑在內心裏的所有不平一股腦兒發出來, 正面跟先生槓上. 夫妻兩在屋內大呼小叫, 上演裏第三次世界大戰.

        「後來呢?」我問.

        「我就跟他冷戰啊! 誰怕誰啊? 是他自己莫名奇妙找我碴, 我又沒做錯!  可是....很奇妙喔! 」茱莉抓住我的手, 希望我能體會她當時的心情.

        「我自己默默禱告到第三天, 突然之間神好像幫我換了一副眼睛, 讓我看見一件事情. 其實先生這陣子以來工作上遭受許多挫折與不順利. 該打電話給他的人一直沒打. 該安排的事情陸續出差錯. 當他周遭的環境似乎沒有一件事情順心的時候, 他當然不希望回到家還看見一個out of order 的環境. 家是鞏固他內心世界一個重要的城堡. 是提供他內心療癒的場所. 身為妻子的我當然要盡全力把家打掃乾境整潔, 讓他在外頭受挫紛亂的心回到家可以重建, 可以得到完全的修復!」

         當上帝給茱莉一對<屬靈的眼睛>看事情時, 她學會了對先生更謙卑, 更包容, 更體諒. 她把對先生的愛, 化為實際行動. 每天都把家裏整頓的井然有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419546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啟發
2009/11/05 09:48
很感動呢........常常我們都只用眼睛看自己身邊的事物,而忘了用眼睛看別人身邊的事物,真是一篇有啟發性的好文章.我想,小時候,我媽應該都是因為這樣而打罵我的.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11-06 13:38 回覆:
這是門難學的功課.
我和先生天天都在修學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for her, we should learn.
2009/10/20 20:44
擁有愛的心靈,我們願意包容一粒沙,將它化為珍珠,為對方著想,口吐芬芳。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09-10-22 05:03 回覆:
Well said.
I'm learning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