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烈日下的奇遇
2012/09/18 13:42:01瀏覽336|回應2|推薦23

   不要輕易以外貌取人是老生常談,但是在這個處處講究外表包裝的現代社會裏,人們還是免不了在見面的前30 秒中,僅憑外表為對方這個人下判語。

   妹妹最近經歷了一個奇特的經驗,讓她終生難忘; 而在她向一群朋友轉述的過程中,也讓聽者們不勝唏噓,深覺學到人生一課。

   為教會建堂工程負責招牌設計的妹妹,好不容易跟一家華人公司接洽上,可是對方的服務態度脫三落四,既不專業也無法按照教堂的特殊規格需要做出合適的招牌。情急之下,妹妹只好如大海撈針般地在網上搜尋。後來,她找到了這一家名叫Tako Pyko 的招牌設計公司,對方具有豐富的經驗,合作過的客戶包括比佛利山莊的高級店家、連鎖戲院、餐廳、頂級百貨公司、航空公司等等。

    於是妹妹立刻打了電話向Tako 詢問對方要她以電郵方式詳列招牌規格細節。那是一個美國勞工節長週末的星期五,妹妹寄出第一封電郵之後,半個鐘頭之內Tako 立刻回覆,並表示他們會派專員到教堂拍照及量尺寸。

    一個星期後,雙方敲定於一個星期二的早上十點半在教堂工地門口會面。

    那一個星期南加州氣溫持續飆高破記錄,每天的溫度都高達華氏100 度。十點半妹妹準時在教堂門口等候這位名叫Tim 的人。

   「對不起,我現在還在市中心,可能會遲到一些!」Tim 打來電話告訴妹妹。「沒關係,您慢慢來!」向來好脾氣的妹妹對等人這件事情特別有耐性。

    半個鐘頭之後,妹妹手機鈴聲又響。「真的很抱歉!因為我是坐巴士來的,所以還要耽擱一點時間!不好意思!」此時,老妹心中開始忐忑起來:此人到底打從哪裡來的?沒聽過住在這個以車代步的洛杉磯,居然有人以巴士作為交通工具的? 唉!既來之,則安之。先等等看再說吧!

     十一點半,這位仁兄還未出現! 老妹心裡開始發毛,這次輪到她主動打電話給Tim. Hello? 真-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剛從巴士下車,現在人正在聖塔莫尼卡和梭托爾街- 街口,走過去只要五-五分鐘,五分鐘就好!」電話上傳來對方氣喘吁吁的聲音,顯然他正快步走來。

     老實說,此刻妹妹心裡已經滿肚子火, 越發想看看讓她在酷熱的大太陽下底苦等多時的人到底何方神聖?於是,她張大了眼睛,仔細觀看每一個迎面而來的行人。

     首先走來一位年輕小伙子。「不可能是他,年紀太輕了!」妹妹心想。

      接著在華氏一百度高溫的艷陽下,遠方出現了一位男子:身著一件黑色長袖大外套、梆著一根長到腰部以上的馬尾、肩上背著一個照相機、手上拿著一個Ralphs 超市紙袋子、腳上踩著一雙厚重的破鞋,十足就像洛杉磯城中區那些無業游民一般。

      他正朝教堂的方向走來。

      "No way! You got to be kidding me! Please, not this guy! " 妹妹心中暗自禱告。

      “Hi, You must be Emmy, I'm Tim!" 當他伸出手來自我介紹時,妹妹差一點沒被他三天沒洗澡的體臭噘過去。

         「你搭巴士,然後走路....來這裡的?極力掩飾臉上那股無法置信的表情,妹妹勉強擠出一絲溫暖的笑容。

          「是啊!大洛杉磯的公共交通設施實在太方便了!公司有好多案子在這附近,我都是這樣搭車來的!」他一邊說話,一邊從手上那只袋子裏揪出一團妹妹先前電郵給他的資料,一團皺皺的紙張中沒有一張是平的。

          妹妹問了幾個問題後,從他的回答中了解此人經驗豐富,所有技術性問題他都能迎刃而解。而且很細心、很詳盡地跟妹妹解釋招牌會用什麼材料,價錢多少以及接觸電源(LED)相關的措施讓她先前的顧慮皆一掃而空。

         Tim 在巡視教堂四周環境,照了幾張相片後,就背起他的相機,拿著他的超市紙袋,又像個無業游民般地漸漸消失在大街上。

         烈日下的這段奇遇,不禁讓人聯想起成功地把「嬉皮文化」精神透過產品滲透到人們生活中的賈伯斯。他十九歲時到印度朝聖,也曾經剃頭穿僧袍。當初認識他的人,或許從未想過有一天這個世界會因著賈伯斯創造的蘋果文化而掀起一番科技革命。

           在教堂前怔忡許久的妹妹,猜想著: 或許Tim 的背後也有一段神奇故事; 或許,他也跟賈伯斯一樣,喜歡聽Jimi Hendrix 或者Bob Dylan的搖滾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686274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對對!
2012/09/21 11:44

這樣的奇人 , 若能有機會讓他暢談一下 , 一定非常精彩!

我先來預約 , 等著看奇人的故事! 哈哈哈哈! 

若聖靈有引導 , 還可以傳個福音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故事
2012/09/20 06:02

這篇寫得太棒了!  應該要請去喝茶的!(冰的!)

哈! 這個人 , 應該是個藝術家 , 藝術家的行事為人 , 有時是反傳統的!

希望他能拿到教會的招牌生意 , 以"肯定"他的專業得到他老闆的"肯定"!

嗯! 想到上帝是鑑察人心的 , 不像人是看外表的!  這樣人們才有公義的盼望!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9-21 08:07 回覆:

還好我們的主看人內心,

不看人外表。

下次告訴我老妹,

要請此人吃個冰,

聽聽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