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人,你就是很想靠近
2013/12/14 05:29:40瀏覽826|回應0|推薦20

         「我讀高一的女兒想要有性關係!」此話一出,在場的幾位媽媽們開始爆笑。

        說這話的是禱告會裡一位單身母親。她有著南美洲人熱情爽朗的個性,來聚會的第一次就告訴我們她的離婚狀態、讀高中的兒子成績拿D ,與體重180 磅的女兒最近結交了壞朋友開始學會飆髒話....諸如此類亞裔父母平時羞於啓齒的家務事,全搬到抬面上來討論。

       當然,前提是她相信這個聚會裡每位母親嚴守保密條款的原則。

       她也相信,只要誠實地把自己生命中最深切的需要帶到神面前來,每一句代禱都會得憐憫、蒙垂廳。

       我們的禱告聚會每兩週一次,參加的媽媽們來自不同的族裔、背景與家庭環境,有的上班,有的是全職母親。因此,每次聚會的人數不一,但是因著信仰裡的貼近,使得這一個鐘頭的短短聚會,成了許多母親們在面對難關時向上仰望、向前挺進的動力。

       聖誕前夕,身為鋼琴老師的梅開放自己家裡,並準備了Caroling 聖詩,邀大家在這個忙碌的季節裡,一同享受難得的溫馨時光。

       屋外暖洋洋,屋內壁爐裡的火熊熊燒着。著重生活藝術的梅即使明天就要上飛機回馬來西亞,出國前仍執意把所有聖誕裝飾擺上,孩子們在學校裡的聖誕勞作一個個 懸掛在牆壁四周。 客廳裡有一座大電視,她說每年的聖誕節,她都會刻意邀請六位沒有親戚朋友在此的家庭(寄養家庭的小孩)過來家裡一同慶祝過節。

    「大人們在客廳裡吃飯聊天時,一群小孩子就聚在這裡看電影!」她說。   

      歌聲在平安夜中結束,我們邊享用桌上誘人的甜點與梅精心預備的好茶,一邊分享過去兩周來上帝應允在我們身上的禱告。

photo.JPG  

            這位南美洲裔的母親在上次的聚會裡提及讀高三的兒子開始交女朋友。她一直很擔心,情竇初開的兒子會被愛沖昏頭而作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特別是這個女孩兒 來自優渥的家境,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每次與兒子出門也都是她買單,會花錢幫兒子打理身上穿著。

            兩小拍拖近半年了,每天簡訊傳來傳去。知道他們關係很好,也時時耳提面命不要做踰矩的事情。但是警告歸警告,這位可愛的媽媽還是為兒子做預防措施-- 她事先買了保險套放在家裡,但是沒讓兒子知道。對方的家長是何許人也,她也一直不清楚。

            上周,女方的母親終於打電話給她,說想約出來聊聊天。

           「我多緊張啊!不知道她要跟我聊什麼?」這位母親向來肢體語言豐富,加上她與兒子間的有趣互動,讓大家屏神凝聽劇情的發展。

           「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希望女兒保持處女之身!」這位媽媽坦白地說。

           「 哼!什麼意思?我還想請你們家女兒高抬貴手,放我們家兒子一馬,讓他維持處男之身呢?」這位拉丁裔母親心裡想。不過,她張開雙手,給對方家長一個擁抱,謝謝這位母親與她站在同一陣線上。

           「哈利路亞!我正想跟你說同樣的話呢。」自那次見面之後,兩位媽媽各自回家與兒女針對感情之事有一番深切的懇談,希望孩子們在性關係一事上有共識,在互信的基礎上發展關係。

             兩位熱戀中兒女的媽媽也經常互傳簡訊,意料之外成了好朋友。

           「這是我今年聖誕節收到的最棒禮物!感謝大家對我兒子交友一事的代禱!」這位母親誠懇地說。「我後來把保險套偷偷藏起來一事被兒子發現,還被他嘲笑一番,說我很噁心!」

            我感謝這位母親的真誠與坦白,在她述及自己婚姻與養兒育女路上的坎坷時,總是用說笑話的的方式傳達自己的心境; 我卻經常在她的故事背後見到因著她願意暴露自己的軟弱,上帝的真光於是容易滲進,做止傷療癒的工作。每一個生命破碎的心靈,都是上帝的愛可以充滿、祂的恩手可以撫慰的地方。

            有些人,你就是很想靠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991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