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疫情日記--學習,在瘟疫蔓延時
2020/03/24 00:37:33瀏覽756|回應1|推薦9

 「萬物枯竭的死城裡,最先長出新芽的生命,便是銀杏。

從地上拾起一葉完整的小扇子,我想到了詩,

詩對於我,也許就是這樣的東西吧。

在我覺得一切都將枯竭的時候。」── 宇文正

 

     三月的洛杉磯,原本應是粉紅駭綠爭相鬥艷的時節。春天的訊息,因為一場疫情打亂了所有的腳步。社交媒體上一條條驚悚的新聞標題讓人頹喪,但是這個臨時的<暫停>鍵,卻也不失為一個反思生命、重整日常與穩固家庭關係的契機。

     離家上大學的姊姊,因為疫情提早結束了新鮮人的校園生活。雙姝隨著年紀的增長,朋友不再重覆,也各自有她們的社交圈,「自律宅家」令 stat at home order 進入一星期,難得心血來潮,一起烘培餅乾,並透過Instagram 邀請好友「共同參與」烘培過程。

    疫情讓人癱瘓,但學習不停止!

    學習心旺盛的姊姊,花錢上網購買了向大師學習的課程,舉凡對商業、表演、寫作、攝影、籃球....等領域有興趣的人,都可以透過線上學習,直接聆聽這些專業中的佼佼者,分享及教授他們的獨特寶貴經歷。

      女兒慷慨分享註冊密碼,老媽子也趁機上網聽了幾位作家傳授他們精彩的個人生命及寫作技巧。

       被列為全美三大重災區之一的紐約,疫情日益加劇,我每隔幾天和住在紐約的閨蜜S 視訊。身為單親媽媽的她,要照顧九歲的女兒,又要上班。她說除了因為在家上班的規定,把工作場所從辦公室換成客廳,多了個無法上學的女兒陪伴之外,其實日子和過去沒有太大差別。

      不如中國媒體形容的紐約「封城」,她依然可以到小區旁的公園遛彎,家裡蔬菜吃完了,也能到超市補貨採購。可憐的是九歲的女兒,因為媽媽在家上班,而且最近接了紐約市政府一連串的翻譯工作,必須24/7 standby,只能自己找樂子。

     民主社會導致疫情管理落實不易,新聞報導確診案例每天爆增的消息不得不讓人惶恐(紐約已有超過兩萬確診案例)。不過近幾年在醫療界服務的S 提供了一個讓人比較安心的解釋。

     她說目前在大部分市民無法接受檢測的情況下,「假設所有市民都已受病毒感染,而且80 %的人在隔離後都能自我恢復。讓所有紐約客都留在家中,才是確保病毒不會繼續傳播的唯一辦法,而不是擴大檢測。」

     「所以,即使確診疾病重案例看來有些嚇人,健康民眾只要遵循社交距離(人與人之間維持六尺)及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不用髒手碰口、鼻),其實受病毒影響還是相當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3218146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4 17:10
最後的結論是出於智慧的結論。

人們對於疫情的分析,總是按著自己的心理需求出發。我比較相信妳對紐約的疫情報導,絕對不讓媒體所報導的部份事實取代所有真相。

繼續鎖定妳的疫情日記。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20-03-25 01:55 回覆:

是!

同樣一件事情,個人按自己的生命經驗去回應,

就會有不同的解讀。

謝謝新天新地的鼓勵,

希望你和家人一切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