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疫情日記--新鮮人學期嘎然中止
2020/03/16 14:47:44瀏覽524|回應1|推薦11

過去兩個多月來,一直密切關注中國及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的最新消息,兩週前義大利出現大型群聚感染,成為武漢以外第二大重災區,到上週黑色星期五(3月13 日)川普總統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動用500 億美元資金以及一系列相關措施全力抗疫。


連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迪士尼樂園都決定要讓Mickey Mouse 和七萬多名員工一起休假一個月。遵循縣政府的停課指導建議,幾個華人眾多的學區也陸續在上週五宣布學校停課兩週,等於提前放春假,孩子們可以整整在家待上三個禮拜,成了上班族家長的惡夢。


無法想像生活了三十多年,被認為是全世界最富裕的國家,如今無法倖免也成為21 世紀新冠肺炎的疫區之一!


遠在北加上大學的大女兒這週本來放春假,因為打工的關係,她決定留在校園裡。心疼她孤零零的不能回家,本來老公買了機票,訂了旅館,計畫飛到北加陪女兒兩天;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週四學校宣布有鑒於疫情擴散,為了師生的安全,未來兩週取消所有課程,改成網路學習。這下子老公不用飛上去,同時,女兒室友的爸爸計畫開車到舊金山,並且主動提出把兩個孩子一起載回南加。


就在我傳了簡訊,表達萬分謝意之後不久,事情又發生變化。


校方在週六一早發出緊急聲明:經過校董事會慎重考慮,他們決定將網上學習一直延續到學期結束,並且規定所有住校生必須在3/22 前搬離宿舍; 換句話說,本學期基本上結束了,大家可以收拾包袱回家了。


非常時期,非常措施。相信校方是審慎評估所有利弊得失之後,為了學生的健康著想,非不得已所作出的決定。


週六早上接到女兒的來電,我們立馬決定當天開車北上幫女兒搬離宿舍。情商剛辭職、賦閒在家的老朋友蕙蕙來家裡陪老二,我們準備了簡單的行李便在濛濛細雨的天氣中開車上路。


五個多鐘頭的車程,心情複雜:一方面興奮要把想家的寶貝接回來; 另一方面又擔憂不知道這疫情要持續多久?這幾天超市裡恐慌搶貨的人潮,是否象徵著情況越來越糟?後續的經濟效應會如何擴大?我們家雙方的老人萬一不小心染上病毒怎麼辦? ……


許多的問號一時懸在空中,無解!


傍晚六點前抵達宿舍停車場,已經看到三三兩兩的家長,幫兒女把大包小包的行李裝進車子的後座,這幅本來應該在五月出現的畫面,現在提前在眼前上演,讓人有點感傷!


本來想給她一個驚喜,結果宿舍的門房不讓我們上樓,女兒必須親自下樓來出示身份證。


等了好一陣子,小姐才姍姍下來,手上捧了兩大包要丟的垃圾。擁抱之後,我們隨著她上樓,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女兒把所有行李(兩件大的、三件小的,加上十來個塞滿東西文具的紙箱子)一一放進車廂後座行李箱,就這樣離開從去年八月開始住了六個月不長也不短的大學宿舍。


說沒有依依不捨,那是騙人的; 不過在讓人驚惶失措的疫情下,離別的情緒也被沖淡了一點。


在舊金山停留的夜晚,女兒建議一家當地有名的緬甸餐廳。她說上次和兩位室友在公車上討論該在哪一站下車時,鄰座有乘客聽到,結果主動告訴她們怎麼走,可見得這家餐廳遠近馳名。


果然是網紅餐廳,我們抵達時,餐廳門口已排長龍,還好在旅館出發前女兒先在YELP 上訂位,省下不少時間。


輪到我們入座,放眼望去賓客如雲,空間不大的餐館,桌與桌相隔大約只有一個手肘之距離,座無虛席,談笑聲此起彼落,一點不像已經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戰疫城市。


“What about “social distancing”? 專家不都建議,阻止疫情快速擴散的最有效方式就是保持社交距離嗎?一餐飯吃下來,我心中忐忑不安,一邊也嘀咕著:舊金山的人是一點都不怕?還是他們根本沒進入狀況,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


這次輪到女兒充當地主,為我們介紹這家餐館的拿手好菜。在她建議之下,我們點了Seseme Tofu, 大蒜茄子、用春捲皮炸、吃起來像可樂餅的點心和帶蝦咖喱。父女三人大快朵頤,暫時把Coronavirsu 拋在一邊,享受舊金山的美食。 

吃完飯回旅館,我們一夜甜美入夢。

今天(3/15) 是今年全美國第三次的禱告日。早晨九點川普總統與副總統潘斯在白宮帶領民眾為抑止全國疫情祈禱。禱告內容包括


--為總統、副總統執政團隊及美國所有國會官員平安健康禱告,使疫情不致侵入他們當中而影響國難時的危機處理及重要任務;


-- 為美國政黨此時能同心協力,沒有人此時有私心,也為美國州政府及地方政府能同心配合聯邦政府,全國團結,共赴國難;


-- 為Google 已答應和政府合作的<自我簡易網站>能順利、無誤並高效完成,Google 主管當中沒有人因為政治正確想拉下川普總統而犧牲全民健康;


   -- 為總統執政團隊繼續敬畏神,有屬天智慧,有正確情報,不再受中國「疫情減緩」的假消息欺騙,而重新開放與中國通行,致使有疫病的人再度進入美國; 


   -- 為美國目前在藥物方面受中國的控制禱告,求主賜給美國所需要的藥物、原物料、口罩等醫療用品。為美國人民不致恐慌搶購,在艱難時刻能互助相愛,同心協力度過難關; 


   --求主掌管疫情,遏止疫情,給美國現在的醫療系統爭取更多的時間讓美國全民受到最小損傷。並保守經濟不致崩盤,求主憐憫中小企業及商家,使他們不致受到太大的虧損; 


   --求主綑綁疫情背後的邪惡勢力,彰顯公義,使作惡的不能得逞,反而掉在自己所設的網羅裡,所有詭詐及謊言都被拆穿,使惡者站立不住,自亂陣腳; 

   --求主利用此次疫情復興沈睡的基督徒,使全世界的基督徒起來! 警醒,專心依靠神; 


   --求主利用此次疫情復興沉睡的基督徒, 使全世界的基督徒起來!儆醒,專心倚靠神!


   --也藉此疫情翻轉美國,使一切不合神心意的都撥亂反正,求主在美國掌王權,居首位,使美國人醒悟回轉過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求主復興美國成為一個敬畏神的國家!

 

      上車後,女兒央我們載她回校園跟一位好朋友N道別。這是一位從衣索比亞來的學生,他們兩個一個月前還是陌生人,因著先後加入一個社團成了好朋友。N 見到我時,大方地主動和我擁抱(嗯,我當時愣了一下,what about social distancing? ) 並稱讚女兒才情洋溢,聰明懂事,真是懂得社交禮儀的成熟男孩。


      帶著滿車行李的我們,上路了!


      新冠病毒疫情就這樣讓女兒大學第一年校園生活嘎然中止!



    後記:如同我在文中說的,這輩子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陷身於疫區中。這是人類歷史的災難性的一刻,姑且不論災難來源,身為一名文字工作者,除了關注整個疫情發展對社會國家的影響,我也盼望記錄一個家庭主婦的日常瑣碎和感觸,或許是不成文的雜文感想,終究也是生活在疫區下的一個真實人生的紀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3206831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7 23:03
平常心處置而已,也是新鮮人的一生一回的經驗。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20-03-17 23:38 回覆:

真是此生難得一回(希望不會有第二回)的經驗。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