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疫情日記--歷史不會原諒我們再等一小時
2020/03/18 00:20:59瀏覽591|回應0|推薦12

    「歷史不會原諒我們再等一小時!」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 今天這番話,為連日來美政府針對新冠病毒所採取的一系列非常措施做了最佳註解。他說,「這是這一代人最巨大的一場考驗,也是我們社區團結一心的時刻。在我們的集體恐懼中,我們將發現自己不尋常的勇氣。」

      川普總統昨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希望民眾減少外出、外食機會,群聚不能超過10 人。Social Distancing 成了這幾天政府大聲呼籲的原則,人與人之間要保持六英尺的距離。群聚數目從幾天前的250,迅速減到50 個,昨天又降至10 人。可見得情況急轉直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了3000 點,創下自1987 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如同新冠病毒的陰影,南加州這一兩週也到了灰濛濛的春雨季節。只不過這一季春天,迎來的不是童話,而是一場世紀大災難。

     拜病毒之賜,兩個女兒都回到家中,像是平白多出了一份假期。離巢一個半月的大女兒,重新回到自己溫暖的臥房,躺在自己的床上看電影,我動不動就跑去摸摸她。

    「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結束第一學期很讓人錯愕,但是媽媽真的好高興你回到家了!」我說。她露出無奈的微笑,似乎同意我的說法。

      至於老二,真是給她撿到了白白的假期。沒想到向來以學術競爭激烈的高中,疫情停課期間沒有對學生做出任何作業要求。可能不闇網路科技的老師們也正苦惱著剩下這一學期的課該怎麼安排?本來就髖關節受傷,已經停止跑步三禮拜的她,正好可以趁這段期間慢慢恢復體力,重拾跑步的習慣。不過青少年對social distancing 沒啥概念,前天躺在床上懶洋洋的她問我:“K 和 W 想到我們家來一起烤餅乾可以嗎?” 我望著她搖搖頭。

      洛杉磯市市長賈西提昨天宣布,希望65 歲以上老人盡量少出門,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中午跟老爸通電話時,他說他開車出去買了報紙、加油、到超市想買雞蛋結果買不到。

      「這段非常時期不是要你沒事不要爬爬走嗎?怎麼又跑去華人超市了?」我在這一頭沒好氣地責怪他。也難怪,年輕時社交圈活躍的他,最近才因年邁停止了打高爾夫和團契等聚會,現在又讓他整天困在家裡,當然難受。

      「從明天開始,我們一起來背詩篇91 篇。每天兩節,我要抽考!」想到父親一提到背聖經就興致勃勃,佈置了一個作業給老人家,這時候不背經,更待何時呢?

        社區附近一家受歡迎的超市宣布在病毒肆虐期間,為了服務退休老人,決定每天早晨9:00-9:30 先開放給65 歲以上老人進去,照顧他們的福祉。這樣的良心事業,立刻贏得周遭朋友們的讚賞。Uber Eats 也宣布了取消delivery fee, 看到朋友圈裡傳來這消息,心中暖了。

        昨天下午新聞報導,加州灣區為了阻止冠狀病毒大肆蔓延,市長頒布命令,從周二凌晨開始,除了「基本需求外」,舊金山及灣區居民將被要求留在家中--就地避難(shelter-in-place) 維持至少三週以上。

        還好兩天前我們接獲停課消息時立刻北上將大女兒接回家中,否則她此刻想回也回不來了。

        為了配合政府social distancing 規定,所有餐廳、酒吧、夜店包括健身房都停止營業。非常時期,必須採取非常手段。

        打開影藝新聞,好萊塢繼影帝Tom Hanks 夫婦之後,007 女星Olga Kurylenko 幾位影星都已確診,Ryan Reynolds 和花邊教主Blake Lively 昨天宣布捐贈美金100 萬給第一線救難組織和食物銀行,在社交媒體上幽默又暖心的留言,讓粉絲大讚。

 

    晚餐過後,老公和他CrossFit 社群透過Zoom在網上一起健身,我也在一旁插花。兩人做了一小時的運動,享受汗流浹背的感覺,把窗戶打開,大口大口的吸進涼涼的空氣,好爽!

     大女兒和在皮茲堡的同學約好了,晚上九點鐘一起在Netflix 上看電影。兩人雖身處不同空間,但是透過Netflix Party, 感覺就像一起坐在電影院裡看一部電影。

       抗疫生活中的小確幸。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3208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