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疫情生活筆記--確診案例超越中國與虹之玉
2020/03/27 08:47:10瀏覽574|回應0|推薦11

 

 天氣晴,華氏44-62度。

 

     自加州州長19 日宣布Stay at Home 命令至今進入第八天,很難想像這樣的日子要熬兩個月。S 除非萬不得已,勁量在家裡的書房/辦公室處理公事。孩子們經過了一週宅在家裡,也漸漸摸索出一套稍有架構的生活作息表:姊姊每天固定有網課要上,有作業要交,妹妹每晚凌晨過後才入睡,早晨不到正午不起床。我,仍是全家第一隻早起的鳥兒。

 

      現在是美國西岸時間下午四點鐘,根據約翰哈普金斯研究中心的報告出爐,美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目前達到82,404例,已經超過中國和義大利,成為全世界疫情爆發最嚴重的國家。世衛組織總幹事周一在日內瓦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個大流行正迅速擴散中。從十二月第一個確診案例到100,000案例,花了67 天,第二個100,000 例花了11 天,第三個100,000 例只花了四天。

 

     疫情逼近,人心惶惶,每天一張開眼睛,指尖一碰,所有新冠病毒的消息就如雪花般飄進來,一方面迫切急於知道最新疫情發展,另一方面要提醒自己生活中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或甚至先前沒有想到要做的事,趕緊趁這個stay at home 命令執行期間完成。

 

      閨蜜Y從上週開始出現低燒、身體痠痛的現象,為了家人健康著想,她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隔離十四天。每早中晚三餐加水果,由先生備好留在房間門口,完全是room service 。我們有一個微信群組,組員是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了三十多年的好友,每天彼此問候交換訊息,分享當天的心情,朋友圈中有人玩股票玩了20 年,這波災情一開始,就每天幫我們科普華爾街股市和分析金融市場未來走向,有人討論最近流行的韓劇,有人分享廚藝……

宅在家裡悶得發慌的日子裡,微信朋友圈成了姐妹們一個溫馨的心靈加油站。

 

     下午J打電話來,嘈雜的背景聲是小女兒正在看I-pad 。九年前的意外溺水事件造成女兒腦部嚴重受損,為了照顧她,J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睡超過5 小時以上的覺。長期的精神壓力,使得她免疫系統經常出毛病,這次的疫情逼得她不得不暫時辭退照顧小女兒的看護,只留下最近才剛剛得了結腸炎的阿姨幫忙,所有事情全落在她肩上,讓人心疼。

   

     「這週本來應該發的薪水發不出來了!」她說先生的7-11 便利商店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已經掉了60 %。「沒辦法呀,只有靠員工們共體時艱!

      打開電郵,收到一封一封「關在家裡的春天」短信。

      朋友是在家自學的母親,平日不上社交媒體,與朋友溝通只靠電郵。家中有四個男孩,各個深藏絕藝,才華洋溢,全家聚在一起可以開場音樂演奏會。

      她說疫情雖然讓人氣餒,但是在這個充滿春天氣息的季節裡,家中有許多春天可以採擷。

     

     春雨過後的陽光下,小花園的Jelly Bean plants 顯得特別圓潤可愛,胖胖的葉肉綠中泛紅,紅中滲綠,她有個漂亮的中文名叫虹之玉。 好像翡翠的青綠灑上紅彩; 冰冷的晨露更是將她天天凍得紅咚咚地...... 她的生命力極强,每一片掉下來的小胖葉,在濕潤之處都可以發出粉紅色的小新芽,可愛極了。有時真捨不得丢掉她。


     疫情高昇時,看看『虹之玉』 的朝氣,學學她的耐凍和隨遇而安。剪下幾枝,放在廚房窗台前,提醒自己,上帝是創造和給予生命的主!!

       嗯,疫情飆高時,看看『虹之玉』的朝氣,學學她的耐凍和隨遇而安,並隨時提醒自己,無論環境怎麼改變,這還是我天父的世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3223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