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疫情生活筆記--非常時期的領導人:直率的紐約州長葛謨
2020/03/26 07:25:48瀏覽625|回應1|推薦8

    週三氣溫:華氏44-62, 早晨陰天,下午太陽公公露臉

    隨著紐約州病毒感染病例數字每三天翻一倍,州長安德魯葛謨的每日新聞記者會成了美國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身為重災區總指揮官,葛謨儘管有千鈞重的壓力在身上,他誠實面對問題、口條清晰、前後一致,而且帶著同理心的新聞簡報,透過鏡頭發揮了前所未有的個人魅力。

    長期以來批評葛謨的人無法忍受他的直率,沒想到在處理這場新冠病毒的危機中,他的直率反而像是個大家長般給人療癒式的安慰。

    早上在他的新聞簡報中,針對為何紐約州此次成為全美疫情的重災區,發表了他的個人看法。

    簡單說有兩個理由,第一:紐約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這裡有來自中國、義大利、韓國或許多其他國家的人,病毒很可能早已隨著這些人被帶進紐約州,只是我們不知覺。第二:紐約州是個人口密度高的社區,人與人之間非常親密,在公共運輸工具上、在餐廳裡、在電影院裡,人與人非常靠近,因為如此的靠近,才讓病毒傳播地如此迅速。

    他說「這種空間上的親密關係使我們脆弱,」葛謨說,「但是,我們最大的缺點也是我們最大的優點。」

   「我們之間的親密也是讓我們獨特的原因。我們對世界的開放是讓我們與眾不同的地方。這也是讓我們彼此連結的原因。開放讓我們接納彼此,親密讓我們更有人性。這份親密感是在世界其他各地無法見到的紐約人性。這份親密也讓我們有社區意識。」

     葛謨舉例這場災難凝結了紐約人的心,6000 個人自願擔任心理健康治療的義工,4萬人捲起衣袖加入醫護義工的行列,廠商打電話到州政府問自己能做出什麼力?

   「 這就是紐約,這就是紐約!」他驕傲的說,「這種(紐約)精神是擊不倒的!」

    親密關係、家庭觀念與社區意識是讓紐約之所以成為紐約的重要原因。

    親密、連結、人性和共享是紐約人最大的優點,也將成為紐約州民團結一心戰勝病毒的致命關鍵。

    患難,考驗人性,也淬煉出真心。

 

    戴德生牧師說過:「神在患難中要我們學習的,比在患難中發生的重要。」

    在這場抗疫過程中,祈禱每一個信徒都能深刻經歷這段經常被引用的經文,「神叫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

    在一個華裔高中家長群組裡,有人上傳幾則高中老師發出的電郵,讓因為疫情停課而擔心孩子學習中斷的虎爸虎媽暫時放了心。老師們將斟酌情況佈置作業給同學,校方規定這期間不能硬性規定學生完成作業,也不能扣分處罰,但是交了作業的可以被嘉獎。

    上午和學會了Facetime 的老爸視訊,他帶著今年生日時妹妹送他的駝黃色圓頂呢絨帽,趁著在公園散步休息時,和我通話。言談間不免怨聲載道,困擾多時的異味性皮膚炎無法根治,讓他這把歲數了,還無法安享晚年。

    這樣的對話最近一年在我們父女間上演了無數遍,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他,比起其他93 歲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需要靠人服侍的老人,上帝已經特別恩寵他了。 

    「也是,我要學會感恩,有兩個孝順的女兒這樣照顧我,上帝已經很恩待我了!」爸說。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3221639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07:34
長者懂得感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他們難忘自己的身強體健。父母的老年型態各有不同,我認為那是一件禮物,讓我們近距離有心理準備及學習。

紐約人一定很自豪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20-03-27 09:00 回覆:

的確,我的禱告是:父親餘生的每一個日子,都能懷抱感恩的心情。

紐約客的精神值得成為我們效法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