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杉磯疫情生活筆記--常識、知識、信心與勇氣
2020/03/30 07:08:18瀏覽915|回應2|推薦17

  (查經班王文堂牧師疫情訊息手札)

     

      福音書中耶穌平靜風浪的故事大家耳熟而詳。

 

      在一個平靜的夜晚,加利利海上突然狂風大作,巨浪打入船內,幾乎灌滿了水,船上的門徒心生懼怕,搖醒了在船尾沈睡中的耶穌,說我們命都快沒了,你不顧嗎?

      被吵醒的耶穌(可能揉了揉眼)睜開眼睛,斥責風,對海浪說:停止吧!霎時,海浪安靜了,風也止息了。留下一臉愕然的門徒,彼此相望,耳語紛紛:這位夫子到底是誰?連風和海都聽從他的。

 

      這群跟著耶穌的門徒中,有許多人是經驗老道的漁夫,對一個他們工作了多年的環境,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海面,怎麼會如此害怕?如此恐懼與驚慌?

 

      把兩千年前加利利海面的場景移到2020 年的今天,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世界,如同一場暴風雨,打亂了人們平靜安逸的生活,原本熟悉的公園、超市、電影院和餐館,突然間變得陌生起來。

 

      對突如其來的風暴,門徒的恐慌與懼怕可想而知; 對短時間內奪走三萬多條寶貴性命至今無藥可醫的病毒,我們的恐慌與懼怕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要懼怕到什麼程度、恐慌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

 

     「你們的信心在哪裡?」耶穌問,就像媽媽問小孩,「你的手在那裡?拿出來用啊!」

 

      抵擋恐慌與懼怕的三道防線是一般常識、專門知識與信心。一般人有前兩項防線,基督徒多了第三道。

 

      一般常識:美國是全世界最富庶的國家,民生物資豐足有餘,因此不可能會有物資缺乏的虞慮。

 

      一般知識:加州人數有四千萬人,目前感染人數為四千人左右,感染比例為萬分之一。數據顯示,確診病患中又以免疫系統較弱的老年人危險性高。80 %被感染者(身體健壯、免疫力強的年輕人),通常經過自我隔離後大都能恢復健康。

 

      信心:我們已經是得救的人,主應許我們過得勝的生活。病毒可怕,但是神先賜給了我們在永生裡的信心,和在今世過得勝日子的勇氣,因此,在疫情蔓延的今天,如果神保守眷顧我們得以存活下來,就是為祂作見證的時候。每一天我們健康活著,為自己、為家人、為親朋好友、為國家與全世界代禱,求主的醫治與拯救降臨。

 

      因此在風雨中,我們仍有平安。

 

      宣告主的同在,執行自己的日常任務,化信心為行動。

世界上最巨大的醫療軍艦,

美國海軍仁慈號醫院船已經停靠加州聖地亞哥海港

      早上紐約州長葛謨的記者會上,他分享了疫情中紐約人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就在他呼籲退休的醫護人員回來加入對抗新冠病毒行列不到24 小時之內,有1000 名退休醫生返回醫院上班,12000 名醫療人員,包括退休者以及醫學生簽署志願工作協議,義工總人數超過52,000 人,心理健康義工至少10,099 人。

 

      另外,JetBlue藍截航空宣布將為前往紐約支援疫情的義工免費提供航班支援,Hertz提供免費住宿,多家酒店也答應提供免費住宿。難得的是,這些做好事的企業主並沒有因此在自家公司的網站上大肆宣傳,大家有難同當,個人秉持自己的道德勇氣,為身處災難中的國家盡一份微小的力量。

      疫情,給人性開了一道窗戶,為勇氣創造一個機會,人心變得柔軟謙卑,也成為恩典流淌的時刻。

      In God we trust!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13227374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3 11:08
還聽到加州發現3900萬及一家回收公司找到1200萬N95口罩 ,還有沒電池的呼吸器。願神聽見全人類悔改的禱告,賜下神蹟拯救身體及靈魂,願主的旨意成全。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20-04-05 13:53 回覆:

此刻傳出這樣的消息,實在讓人寒心; 

不過,也聽到華人團體籌款購買大批醫用口罩捐給前線醫護人員的善舉,讓人暖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17:31
宗教,一向有機也隨緣發展,這次世紀大的疫情,尤其羣聚感染,重創了韓國新加坡的基督教堂徒眾,伊朗馬來西亞的回教清真寺也是破口,義大利西班牙的東正教沒得倖免。
且看教士們的自圓其說吧,除了要徒眾持續捐錢。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20-03-31 02:19 回覆:
呵呵,基督教不相信「緣分」這件事,我知道的所有符合聖經教義的教會,此時都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取消崇拜和聚會,所有活動都在網上進行。其他宗教有他們自己的做法吧。謝謝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