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多少價值?
2006/03/14 15:56:05瀏覽942|回應0|推薦3

  「你」有多少價值?

  「每個月值三萬元?因為這是我老闆給我的估價。」

  「那麼,你的『老闆』有多少價值?」

  「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每個月大概數十萬元吧?」

  「這又是誰給他的估價呢?」

  「這是他給自己的估價。」

  -----

  人的價值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

  我想,大部分的人不會承認,因為,生命怎可用金錢衡量呢?

  然而,非常可惜的事是:儘管許多人不承認,但他們的人生價值,確實被金錢所衡量。

  例如:結婚的時候,未來的另一半與其家屬,豈不會問這個準新郎(新娘)一個月收入多少呢?「月收入」(似乎是一個人的代表價值)豈不會影響一個人結婚的意願呢?

  無論影響大或小,人的價值總難脫開金錢的影響。

  -----

  然而,當前的「月收入」並不是人真正的價值。人真正的價值在於他的「智慧」、「能力」、「人生歷練」以及所蘊藏尚未發揮出來的潛力。這些都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人可以把「智慧」轉換成金錢,只要他(她)願意。

  人也可以選擇把「智慧」轉換成「愛心」,自己雖「貧窮」卻讓多人富有。

  重點是:人有多少智慧?人的智慧能否轉換?轉換之後能否增進全體人類之幸福(當然也增進自己生活的幸福)?如果有充分的智慧能以轉換,就算現在的「月收入」不足,該人的「價值」卻遠遠超過他當下所有的資產。

  -----

  價值,

  在於自己的創造,

  在於源源不斷的努力,

  在於勇敢向自己挑戰-

  今天的我要比昨天的我更好,

  現在的我要比剛剛的我更好-

  價值,

  是可以不斷提升的,

  如果我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明天的我,

  必然比今天的我更有貢獻。

  -----

  「你」有多少價值?

  不在於別人所給的「估價」,

  而在於你要讓自己有多少價值。

  對自己負責的人,

  總是那些不斷提升自我價值的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20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