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訓練(2)訓練自己的心志
2007/03/07 22:31:25瀏覽661|回應0|推薦1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想要成功嗎?吃苦,絕對是必須的過程。

  無論在那一種行業,那些能成功的人,都經過相當程度的苦痛。凡未曾受過苦的,也很難維持所得的成功。

  「成功」是容易達到的,然而,「維持成功」卻不容易。要成功,只要「努力」;但要維持成功,就需要「吃苦」。

  比別人多勤勞一點,比別人多付出一些,比別人承擔更多委曲,表面上是自己吃虧,但卻能藉此訓練自己的心志,讓自己能屈就,能耐勞。當風浪來臨之時,就能堅守地位、屹立不搖。當機會來臨之時,也能比別人早一步奪得先機,獲得勝利。

  聖經希伯來書十二章 10-11 節告訴我們: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

  當我們吃苦,受管教的時候,或許覺得愁苦,然而,人類歷史告訴我們,有中心信仰的人,愈是經練苦難與管教,內心的平安就愈加篤定。這內在的平安,乃是他們生存的動力,是苦難中喜樂的來源,也使他們的心志更加堅定,向著人類崇高的理想而邁進。

  因此,多吃些苦,好好訓練自己的心志,工作將會更加順暢,生命也會更加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79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