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訓練 ( 4 ) 追求公義
2007/04/16 22:24:41瀏覽601|回應0|推薦0

  提後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

  「追求公義」是聖經的吩咐。這項「追求」是非常重要的。作人如何能夠「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呢?就在於必須「公義」。

  如果我們作人有所不義,半夜睡覺之時,良心也會發出不平之鳴。但我們若以公義行事為人,不欺騙人,不誆哄人,那麼,就是在無人之夜獨處時,也能覺得坦然。

  人生要過得坦蕩,不怕遭到「報應」,就必須行公義。

  成功的人是一個會訓練自己的人,但失敗的人總是放縱自己。放縱自己的人,非常容易失去公義。但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人,比較容易照著公義而行。

  訓練自己不去佔別人的便宜,訓練自己照著公義、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樣的人才容易成功,除此之外,這樣的人也才容易守住成功。

  因為「不義之財」終將飛去,惟有行公義的人,才能長久安居。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89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