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什麼夢想
2006/04/09 22:17:44瀏覽297|回應1|推薦2

  人生而有夢,人該為自己的夢想而活。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上已經註定失敗。你可以告訴自己:「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夢想。」然而,你絕不能告訴自己:「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夢想。」

  夢想,是人生存下去的原動力,也是人類進步的內在驅力。無夢的人,混混沌沌的過日子;有夢的人,照著自己的夢想過日子。正起步的時候,或許速度緩慢,或許阻力重重,或許屢次失敗,遭受無情的打擊。但有夢想的人,會從內心產生無限的動力,勝過一切的冷言冷語,排除所有消極的因素,盡力、堅持、奮發、努力,直到內在的夢想實現。

  愛迪生夢想發明一個可用電操作的燈泡,經過一萬次以上的失敗,他仍堅持,至終,他的夢想成真。

  萊特兄弟夢想飛上天,夢想製造翱翔天際的飛機,一次又一次,實驗再實驗,夢想成真了,人類也因此飛上了天。

  有夢想的人,知道自己活著要做什麼。他們不怕失敗,不畏艱難;他們勝過攔阻,直到夢想實現。

  你有什麼夢想?你願否實現你的夢想?

  如果你有具體、積極的答案,你的人生就不會白過。每天,每天,每天都會非常的有意義。

  願天下一切有夢的人,都能實現自己的美夢。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2329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何謂夢想吶....
2006/04/09 22:27

夢想阿

對我而言真是遙遠的名詞

已經有很久很久都沒有聽見過這個詞了

如果真的有人問我 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想我有很大的機率答不出來  或許還會反問 夢想是什麼

隨著時光的流逝   我也該正視這個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