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我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
2006/03/03 09:49:57瀏覽888|回應0|推薦1

  近來,思想聖經裡面的一些真理,得到許多的激勵。聖經,實在是一本激勵人心的書。

  聖經啟示我們,宇宙中有一位獨一的創造主,祂是無限的上帝,根據祂無限的豐富創造宇宙,也創造了人類。每一人,都有獨特的風格,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因為,全能的上帝極其豐富,祂裡面的智慧與能力無法測度,因此,即使地球上有幾十億人口,每一個人也各有其特色。我們應當珍惜上帝所給自己的「獨特」,此獨特就是上帝對每一個人個別的旨意。

  這時,我明白一件事:作我自己,就是成就上帝在我身上的美意。

  我自己是誰呢?

  我自己就是上帝所愛,根據祂無限的豐富而創造,與任何人都不同的,獨一的我。如同我在我父母心中,和其他幾十億人口是那麼的不同,是那麼的獨特,我在上帝的眼中,更是如此的獨特。祂創造我的個性,我的性情,我的思維,我的能力,把我放在最適合生長的環境,並在最適當的時刻,引導我認識祂,明白祂對我的旨意,要我活出祂所賜的秉賦。這就是上帝對我的旨意。

  新約聖經羅馬書十二章4節說:「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使徒保羅用身子作比喻,意思是:每一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有其獨特的用處,因此,每個人只要發揮這個用處,就是成就上帝對他(她)的旨意。

  天生我材必有用。

  當我找出心靈中那個真正的我,明白上帝原初造我時的那個「獨特」,並讓這個我,在與上帝的聯合中,達到真實的「自我實現」,我就完成了上帝所賦予的人生價值。

  我真覺得好受激勵。聖經是如此的好,如此的美妙。上帝的旨意實在是「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2節)

  不要覺得自己無用,更不該自暴自棄。把自己的生命,交給那信實的創造主,從祂那裡找出原先的「設計藍圖」,明白「真我」,實踐該有的價值。這樣的人生就是最滿足,最高尚,最有價值的人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19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