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機會,還是找問題
2006/02/07 13:01:33瀏覽284|回應1|推薦3

  前天,不經意的聽到一句話,大意是:「成功的人在問題中找機會,失敗的人在機會中找問題。」覺得這句話非常好。後來,想起一位朋友,就用簡訊把這句話傳給他。

  是的,「時勢造英雄」,這是沒錯的。然而,「英雄造時勢」也是對的。沒有運勢與客觀的環境,或許不容易成功。然而,在成功的人士身上,他們也有一種特質,就是能「造」出運勢,來成就他(她)的志業。

  所謂的「百折不撓」,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問題、挫敗之中,找出「翻身」的機會,抓出機會,敗中求勝。神的祝福總是跟著這樣的人。例如:舊約中的雅各,不是父親心中設定的繼承人,後來與其兄不合,只好出離家門,投靠母舅之後又被壓榨,然而,他在種種的逆境中,憑著神的加力,找出「機會」,創造「機會」,而成了大富戶。

  抱怨是沒有用的。出現問題的時候,在問題中找出取勝的機會,才會獲致成功。

  然而,對那些本質上傾向失敗的人,他們總是埋怨東、抱怨西,他們不會產生機會,反而不斷製造問題;給自己製造問題,也給他人帶來麻煩。這樣的人,通常無法成功,即使成功了,仍會再度失敗。因為,當機會臨到他們身上時,他們不會把握,反而在雞蛋中挑骨頭,製造一些不必要的問題,以至於失去成功的契機。

  本質是很重要的,積極思考也非常重要。

  找出機會,創造機會,依靠神的祝福,既能造福自己,也能造福他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170760

 回應文章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句话
2006/02/16 20:16
相信的人在困难中看见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