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怕麻煩
2006/03/16 09:21:37瀏覽271|回應0|推薦1

  「當你怕麻煩的時候,你的生活就會很麻煩。當你不怕麻煩的時候,你的生活就不會麻煩。」

  怕麻煩是人之常情。然而,愈怕,愈麻煩。

  例如:在辦公室裡工作,由於怕麻煩,就把許多該做的事「簡化」,這裡「簡」一些,那些「減」一點,似乎不會麻煩。然而,有一天,當所有的事聯結起來時,簡化的部分出了問題,反而造成更大的麻煩。

  再如:原本該與其他同事溝通的事,為了怕麻煩,就「懶」得去告之,等到事到臨頭,對方覺得什麼都不知道,感到不被尊重,為了彌補這個缺失,就花費更多時間,造成更多的麻煩。

  為了怕麻煩,反而更加麻煩。

  如果要省去麻煩,就千萬不要怕麻煩。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20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