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考積極與積極思考
2006/05/03 08:12:11瀏覽312|回應0|推薦1

  思考積極或積極思考,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但它的價值如何,卻少有人能領會。

  昨天讀到一個故事,說:如果你認為自己的身體不好,你的身體恐怕真的會變差。舉例而言:假如某一個人沒什麼病痛,但是,他的朋友到他家裡去,第一個告訴他說:「你的氣色似乎不太好。」他當然不會相信。然而,如果第二個朋友也如此說,他的信心可能就會動搖,也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身體是不是不好。這時,如果又有第三個朋友告訴他說:「你的氣色真的不太好哦。」那麼,這位仁兄心情恐怕要跌到谷底,連帶的,他的身體狀況可能真的變差。

  消極的思想是最破壞人的,例如,原因不明的腸胃病,無法究查來源的憂鬱症等。這類型的疾病大多來自人消極的思想。

  某些人懷疑自己得了某種病,於是去做各種健康檢查,檢查來檢查去,沒檢查出什麼病,其實他(她)得的是心病。心病還得心藥醫。物質的藥是醫不了心病的。

  認為自己事業可能不會順利,花時間去想像自己的愛情或婚姻不圓滿,浪費精力去恐懼毫無道理的批評,都是人生快樂生活的致命傷。

  仔細分析一下上帝所造的世界,並詳細察看內在的心靈,就會明白一件事:原來,消極、頹喪、缺乏自信、沒有目標、以及被各種精神與肉體疾病所纏累的生活,都可以避免;只要思考積極,並能建立積極思考的習慣。

  意念主宰人生活的範圍。積極的思考,將帶進上帝美好的祝福,並讓積極的人心想事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ndingtw&aid=26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