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營牛肉麵..
2007/04/06 00:07:42瀏覽2656|回應0|推薦16

 

這次下到高雄,同事帶我去高雄左營去吃一間牛肉麵店


說道左營..之前多為一些退役老兵居住在那


這些老兵會將當初家鄉口味的美食就一併帶來台灣


這間店就是老兵所帶過來的口味


我到了這間店門口..發現其實外表上並不起眼


隔壁還是傳說中的"黑貓旅社"..


想想這樣的店有如我同事所說的那樣美味嗎??


當時到那裏的時候是中午十一點半..


裡面竟然有七分滿的客人那樣多..


這間店外表看起來像是一般麵攤..


沒想到裡面空間真的很大~幾乎可以容納到百來名客人


心裡就判斷著..應該是很美味吧!!


等著等著..麵就這樣端了上桌..


同事幫我點了大碗的牛肉麵..一碗80元


這碗麵用的就像是照片所示的用拉麵碗承裝


分量含湯有九分滿那樣多..


說到這間牛肉麵的麵條..咬勁上真的有彈牙的感受


這間的湯頭是用紅燒的方式處理


味道上有醬油的醍醐味但是又不鹹喝起來還有點甜味


我想應該是有番茄及中藥所中和味道吧..


牛肉用的是牛腱肉..照片看起來似乎只有四片實際上不只那些


這間牛肉也是經過調味滷製後切塊分湯分麵逐一放入碗裡


想想客人怎會那樣多的原因


經分析起來價格上還算是平易近人


重點是麵條的口感加上湯頭的美味已經有值回票價的感受了


加上分量上的驚人感..可以讓一些大胃王好好的朵頤一番


小碗的呢!有趣就是用砂鍋來裝..


這砂鍋大多為拿來煮砂鍋魚頭..沒想到竟然拿來裝牛肉麵..


真的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這間的滷味也讓人有滿意的感覺


像是豬頭皮..通常都不會滷得很透


這間店的豬頭皮油都會被這樣滷掉


吃起來就很夠味..搭配起麵的口感更加獨特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一下唷!!


地點靠近在舊左營車站正對面前的那條大路


騎車大概三分鐘就到了...走路約為十分鐘


店名是..三個牛字疊在一起..叫"犇"...


我相信不會讓去吃的人失望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87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