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期階段..
2009/06/15 14:37:31瀏覽848|回應2|推薦28

因為這次有計畫的進行下一代培育作業

所以間接就了解到一些進度上的分層時間

也就是孕期有分所謂的初、中、後期

在她初期階段說真的狀況頗多

包含微量出血及嗜睡情況 造成她的一些不安心的感覺

為了讓他可以安心 當然一定要去找專業人士給予建議

據醫生說明 初期階段也就是所謂的不安定期

在這樣的階段下 如果母體過於勞累 

加上著床的位置也過低

很容易有流產的情形發生

微量出血也需要看顏色來去判斷有無危險

如果淺粉紅色就必須要特別注意

若是深咖啡色的話那就可以安心些

不過醫生很強調的提醒 一定要好好的休息 

聽到醫生這樣提醒 她就毅然而然的請了三天假

在這些時間裡 擔心她會無聊

我便將電視搬到房間,錄放影機也這樣接了起來

讓他可以好好躺著 看看電視 休息一下

在他人的角度來看 這是一個很偷閒的好日子

不過我知道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很痛苦的時間

因為據醫生的提醒之下 盡量不要走動

他很遵守醫生的指示 這三天就這樣躺著除了上洗手間之外

關於伙食上的處理方式就

架了一個小餐桌在床上讓他可以就近吃飯

或許在他人看來 我與她似乎已經太過於防範

但無非也是為了可以好好的守護著下一代

畢竟在一個未確知的情形之下 

總是要好好的遵守醫生提醒 避免造成一些遺憾 

其中也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因為在中國人的觀念裡 前三個月最好能守口如瓶

也就是這樣我們相當的低調 包括自己的父母親也沒提到

直到三個月滿了後 才將這樣的喜訊告訴家人

就如前面提到我搬電視、錄放影機甚至櫃子到房間定位時

都會趁他不在家的時候 這也是有因素的

就怕動到了胎神 

雖然自己對這樣的事情是保持著可信可不信

不過為了要讓他可以安心 我依舊是這樣辦理著 

經由這樣的過程中 我開始體會到一件事

之前是兩個人相互幫忙彼此分擔家務

然而在她休息的這段時間

我必須要一手包辦家裡的所有事情

不論打掃、洗衣、煮飯或採購等各式各樣疑難雜症

全部都是一個人處理起來

間接的讓我體會到惜福知福的心

沒經過一段過程 永遠無法體會到他人所訴說的內容

慢慢的 我已經可以體會到一些為人父母的心情

後續會更多的體驗 將陸續寫在這心情紀錄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3044837

 回應文章

唯心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讚賞的好男人
2009/12/25 10:09

呵呵呵    你老婆嫁給你真的是很幸福

你的體貼真的跟我老公有的比

不過我懷孕初期三個月一直吐

之後就沒什麼狀況了

女生懷孕旁邊的男人真的變得很重要

而此時也更能體會父母養育子女的辛勞

淡影(bin0204it) 於 2009-12-28 07:28 回覆:

= ="體貼老婆 應該是天經地義吧

不然娶她是做啥的 就是要娶來疼的嚕!!^_^

其實每個人懷孕的症狀都不大一樣

當老公得就要特別去注意到

因為女人懷孕的時候

惟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身邊的男人

所以當老公的就要擔起這樣的職責嚕!!~

這是我的看法!! 你要加油唷 快生了~多散散步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貼
2009/06/16 08:38
恭喜你加入體貼的男人(拔拔)~~的行列
淡影(bin0204it) 於 2009-06-16 08:54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可以領會到當媽媽的辛苦

除了懷胎的行動不便之外

還有一些瑣碎雜事都足以困擾著她...

孕婦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