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因...
2009/06/09 10:50:33瀏覽743|回應0|推薦35

在今年年初過年之時,拜訪她娘家的親戚

在閒話家常的過程當中

一句話影響到他的一個想法

也這樣的影響到我的命運與生活

親戚對我說著你唷!!命真好娶到這樣的美嬌娘

又對著她說妳自小都沒變,仍然是這樣的可愛美麗

最重要的一句話就這樣自親戚口中出現!

「相信妳們生出來的小朋友一定很漂亮」

她靜靜的笑著,依舊是聽著我與親戚們閒話家常的話題

直到晚上九點多,我們便搭捷運踏上回程

在路上她默默無語 兩人這樣挽著手緩緩著散步

我心想她是不是累了 也沒特別去想些甚麼

自她口中 突然冒出一句

『老公,我們的小朋友一定會很可愛吧!!

與她認識到現在已經快十個年頭的時間

這樣的話語 讓我很確切的了解她心中的想法

我呼應著她『那就來生一個吧!!

就這樣的一個起因 讓我們開始有心理建設

準備著迎接下一代來臨的心情

 

之前曾經是這樣想著 生活上一定要有程度上積蓄

才可避免因為養育或教育上造成生活的困乏

不過放眼望去看現行上班族的薪資

自己與她的收入也算是個可糊口且不虞匱乏的階層

養兒育女應該是不用太過於擔心

現在已經漸漸可以體會到一件事

生育是除了金錢上的支援之外

教育及養育下一代也會是個用心的工作

費心費力~間接的體會到父母親的辛苦

讓我覺得應該要更用心的去孝順自己的父母親

畢竟他們也是這樣經歷過自己現在走的過程

一個生命即將的來臨,讓我自己也感受到心靈的轉變

爸媽辛苦了!!妳們準備要當阿公阿嬤了

貽孫之樂等著妳們!!((不可以偷偷捏小天使的皮膚唷..))

持續幻想著天倫之樂的感受..期待著!!

 

一個小小的契機 可以讓人的生命產生大大的變化

取決一個動機 造成一個轉念思考

往正面的前進 會有更寬闊的路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302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