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鮮焗烤麵..
2007/03/03 09:37:13瀏覽914|回應3|推薦15

這兩天看到了料理東西軍~主題就是義大利麵~

展轉的思緒就飆到兩年多前的日子~

當時再義大利過的生活一切都是靠自己來處裡~

當然不只生活起居~還有吃的也是要自己來~

所以為了節省開支~就吃當地的食材了~

義大利是位於地中海的一國家~

除了海產之外~還有超好的畜牧場所~

所以對於生畜肉質也是很好的!!

舉例說明當地羊肉烤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牛肉也是又嫩又好吃~

不過~~這與義大利麵倒是沒有任何關係~

先來提提義大利麵的作法好了~

先將麵條沿著圓鍋逐一放入..

接下來麵條會因為受熱關係軟化流入鍋中..

因為義大利麵本身沒有任何味道~

所以煮的時候建議在水裡加一些鹽巴~

這樣會讓義大利麵本身會有一些鹽味~

義大利麵與台灣的麵條一樣..有分很多種類

有粗、有細、有貝殼型、螺旋型等一堆形狀

以前認識的老義朋友告訴我..

他們女孩子要出嫁的時候

一定要學會所有的義大利麵作法

包括像是千層麵或是起士小餃麵

這些特殊的麵類他們都要學會如何煮..這樣才可以嫁人

哈扯太遠了..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也就是醬汁~醬汁主要的就是蕃茄及牛奶還有肉末~

先將蕃茄切丁燉煮成醬~加些牛奶及炒過的肉末~

現在外面超市都有賣一些已經煮好的蕃茄醬汁

可以用這樣的醬汁來進行替代..口味也不錯!!

接下來就混合辦攪以後放一邊~

然後將小卷、魚肉塊、蝦仁、蛤蠣等快炒~

和著煮起來的蕃茄醬汁攪拌後~淋在麵身上面~

接下來就將起士條平均鋪灑在麵上面~

放進烤箱裡~烤好以後呢....

就是超讚的義大利焗烤麵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動手做做看,很簡單的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785309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方式不一樣啊
2007/03/03 22:02

我個人倒是覺得,你這裡看起來比較平易近人。

她那邊的美食介紹是很專業啊,講得那麼詳細複雜,

一堆外國地址什麼的…對我這個難以出國的人而言,有點壓力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03 13:40

你朋友說的是正確的..義大利的生火腿真的是極品

當初我在那的時候~天天是用生火腿夾上生起士..

搭配一杯咖啡..一片土司~這樣就是我的早餐嚕

尤其是那生起士..還要指定地方出產的!!

其實!!我寫的一些美食內容還不是很詳細!~

剛剛看你講的"愜意酒鬼~克拉拉"

才會覺得他的內容會讓人口水大流食指大動的..

我這只能引起小餓..

他那唷!!我想~恨不得馬上去他所介紹的好場所~呵!!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我知道!(舉手)
2007/03/03 13:03

曾聽一位學義式料理的朋友說過,除了麵類之外,義大利的火腿也是極品喔!

 

你介紹得真詳細,謝謝!

不過,難怪觀月會說你這裡是減肥女生最害怕的地方,會引起食慾。

我也開始這麼想了!哈~

 

順便,跟你介紹一個昨晚發現的美食網誌:愜意酒鬼~克拉拉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