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環魯肉飯..
2007/03/07 09:33:18瀏覽515|回應6|推薦12

昨天在文裡有提到有關於台北重慶圓環的設計

心裡就想到台北重慶圓環那有一間三元號魯肉飯

今天就來寫寫這間的美食好了!!~

原本三元號是在舊圓環裡的一間小吃攤

後來因為圓環大火的關係三元號就這樣遷移了出來

目前遷移到建成圓環附近..這間算是一間老店

這間店有名的就是魯肉飯及魚翅肉羹..

***************************

說到滷肉飯之前我在高雄飄盪的時候~

還因為滷肉飯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在北部..大家都知道滷肉飯就是一些肉末淋在飯上

加上一片酸黃瓜片或是加上一些紅蔥頭增加味道

我初到南部的時候..心想南部的滷肉飯應該也是很讚的

所以就到了一間攤子去吃滷肉飯..

進去的時候想也不想就說..老闆給我一碗魯肉飯加碗肉羹..

後來看著電視心思就這樣亂飄著..等著等著..

老闆端了一碗也是滷肉飯~但是是一塊滷肉放在飯上

還有一些筍絲及青菜做搭配..我小小傻臉~

我就告訴老闆說~頭家..我是要滷肉飯不是要扣肉飯..

老闆就說這是魯肉飯阿..哪是阿這是扣肉飯~

我此時心裡就想算了~吃得飽就好.."好啦~沒關係~拍ㄙㄟ"

嘴巴也低估低估的就邊吃邊看著菜單..

發現菜單裡竟然有個菜目叫肉燥飯..

天阿~原來南部滷肉飯就是肉燥飯..瞬間覺得自己很糗

結果我告訴我南部的同事這件事情..

才知道肉燥飯就是北部的滷肉飯~滷肉飯才是北部扣肉飯..

果然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說法..@@~真是小糗

****************************

話題扯得有點小遠..今天要講的是三元號滷肉飯

這間滷肉飯算是台北有名的一間小吃店

這間滷汁裡似乎有有加上一些中藥的味道

搭配起瘦肥肉一定的比例..佐配上紅油蔥頭的香味

讓這間滷肉飯產生一個獨特的味道..

當然~吃滷肉飯如果不搭個湯的話就有點可惜

所以就要搭配上魚翅肉羹..

這羹湯味道鮮美肉羹嚼起來Q中又有肉的甜味

加上一些筍絲及香菇襯底~說真的很難吃的到這樣的美味

當然這間店除了這兩道招牌菜之外

還有一些滷味及小菜也可以順道點一下唷!!

不過~單單吃個滷肉飯加上肉羹..

已經可以讓自己的中餐給填飽了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那附近的話~

別忘了可以到這間去吃個美食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795924
 引用者清單(1)  
2007/03/09 15:53 【梳子 的網誌】 錯過身歷其境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09 21:05

其實我是覺得台灣小吃有一定的美味..

當然也是要注意一些衛生問題..

不過呢..如果一些老店可以恆久不搖的話~

就代表他們除了美味之外一定還有勝人之處..

所以嚕!!野口女..有空可以吃吃看~但是要選好店唷!!

至於基隆魯肉飯真的瘦肥肉比例還配真的好..

難怪小草莓你會喜歡吃..因為與南部的相去不遠的嚕!!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想法
2007/03/09 03:36

我從小吃路邊攤長大,第一次聽到不好意思吔,好有趣喔。

親愛的淡影,讓你給說中了,基隆的魯肉飯確實是少數讓我吃得慣的口味,

再配上一碗QQ的鼎邊銼,簡直就是最高享受啊~~

〈PS:我家男人在旁邊開玩笑,他單位輪調幾乎踏遍整個台灣,

最愛吃魯肉飯,講起台灣的魯肉飯可以寫一篇萬字論文!哈哈,真誇張~〉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08 21:19

一一"高中當然是年輕阿~~

那時候吃小攤才好呢...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08 08:40

TO : 左岸的小草莓

其實南部的滷肉飯口感真的是比北部來的佳~

不過北部也有幾間還算合口味的嚕!

基隆的也不錯吃~有空可以去基隆吃吃看~!!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3/08 08:39

to : 野口女

高中三年就在圓環邊~那不就是靜修女中嚕!!

好學校~

不過沒吃到小吃就有點可惜了!!@@~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坦白
2007/03/07 17:13

我個人偏愛南部的肉燥飯口味,所以不愛吃台北的魯肉飯耶。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