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拉麵店..
2007/04/04 12:06:42瀏覽2823|回應1|推薦18

在桃園市區靠近在民族路附近那有間拉麵店

名字叫"虎子拉麵"..

這間拉麵店每次我在用餐時間經過的時候

幾乎都看到大排長龍的樣子..

後來我就想想..來去吃吃看好了..

於是就在非用餐時間去了這間試試口味..

這間店裡有很多種口味的拉麵

像是豚骨、味增、醬油等基本口味之外

尚還有地獄拉麵((就是很辣的口味))

這些口味值得推薦的就是這間比較獨特的豬排

這間豬排當然是用麵包粉去包裹肉排

但是油炸起來後,肉汁並未有外漏的感受

吃起來除了清脆之外,肉汁也慢慢泛出

搭配起拉麵口味別有另外一番感受

但是這次我吃的是傳統叉燒口味

因為我個人最近口味都變得比較清淡些

所以我就吃味增叉燒口味..

這間叉燒搭配起湯頭口感是真的不錯

滷蛋就有點小缺點~因為用的是台式滷蛋

不過麵條上的口感就值得去誇獎一下

滿有咬勁的..湯頭喝起來口感也不錯

所以就將這間的感受寫了下來..

這間拉麵的分量也不算小

不過相對等的也反映到價格上去,一碗麵價格訂NT$ 120..

雖然價格上有點偏高..或許是潮流吧

但是很奇怪仍然還是有不少人去光顧

*********************

之前我在日本的有人就建議我..

吃拉麵的時候有幾樣事情要特別去注意到的

剛吃麵時..首先要先嘗一下湯頭的口味

口味清淡的話可以請對方加上一些調味

來去符合自己所喜歡的感受

但是遇到一些比較有個性的店面那些店面就不大鳥你了

甚至有些人會比較喜歡吃辣的偷偷加上七味粉

如果被煮麵的看到..還會被使眼色..

這樣吃起來就有點掃興了~

其次就是再咬一下叉燒或是搭配的肉類

享受一下這間店面的肉類口感及味道等

其次才開始享受麵條與湯頭搭配的感受

吃麵的時候為了要表現出美味的感覺

所以一定要吃的稍稍大聲些..也就是"疏疏"吸麵聲音

越大聲代表就越好吃的感覺..((感覺上有點不禮貌))

最有禮貌的一個方式就是將麵湯全部吃完

於碗的最底下會有店名..當店家看到這樣情況

會很開心的又大聲的向你道謝

最後..以一般人吃麵的時候都會用衛生紙來擦汗

為了不讓桌面不乾淨..

所以有些人會將這些紙放在碗裡..

在日本當地這是一個很沒衛生的作法

因為有些人還會擤鼻涕也放到碗裡~

所以吃完後抿嘴及擦汗的衛生紙就可以大剌剌的放在桌上

這是朋友告訴我的一些原則..如果有錯希望大家給點意見嚕

**********************

下次我再來寫寫位於復興南路上的一間"博多拉麵"

這間店面算是我吃過台灣拉麵店可以排前三名的店

很不錯的一間店面唷!!

清明假日連續四天~祝大家休假愉快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869924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詳細地址呀?
2007/04/07 18:22
我最近開始在桃園混了吔,你可以幫我介紹推薦幾個好地方或好店嗎?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