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大封肉..
2007/02/09 08:39:23瀏覽2628|回應2|推薦23

 今天來說說客家封肉..

不喜歡吃太油的..這道菜就有點不適合..

因為這道菜是用三層肉來進行烹煮..

而且是用蒸的..蒸出來後~說真的有點油~

但是非常下飯~可以吃的很順口..

若是蒸煮得當可以說是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

*************************************

客家封肉說真的有點像是東坡肉..

因為作法幾乎都是相同..

只不過東坡肉要冰過以後~

然後切成四方塊用棉繩綁起來..

避免因為蒸煮的時候造成肉潰散..

然而客家封肉是用油紙來封住三層肉~

我是先過油後才拿去蒸..

也可以不用炸過~直接蒸..

取決於個人作法.~

一般人多數都用蒸籠來煮封肉..

但是說真的~用蒸籠有點麻煩~

所以我多數都用電鍋來煮..

有些人會加用八角及中藥材提味~

其實正統的客家封肉是吃原味~

不過也是取決於個人口味啦~好吃最重要~

*************************************

客家封肉材料如下~

三層肉一塊~蒜頭少許~蒜苗少許~

調味料:

醬油1碗、米酒1碗、冰糖適量~

作法:

1.先將三層肉洗淨,川燙備用。

2.調味料入鍋放入三層肉以中火煮開至入味,約需五分鐘。

3.煮過入味的三層肉加上蒜頭蒜苗等~

  放入蒸鍋中以文火蒸兩小時。

4.將蒸好的三層肉入盤中配上筍乾即可上桌食用。

喜歡吃肥一點的~就可以選較多的肥肉~

喜歡吃瘦一點的~那就選瘦肉多一些的三層嚕!!

相同的做法也可以用於蹄膀..一樣好吃下飯~

(( 今天沒有照片..因為客家封肉我沒拍~哈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731513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09 13:32

當然封肉與控肉不同嚕!!

封肉是大塊的~控肉是小片的..

加上煮法也很不一樣...

一個是滷的一個是用蒸的!!~

不過~~~都很好吃!!~~哈~我愛吃肉!!~@@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02/09 10:45

封肉和焢肉一不一樣?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封肉是客家料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