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當下...
2005/10/26 00:45:10瀏覽914|回應0|推薦2

   坐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突然一陣閃光刺進眼裡,原來是兩位女同事特地跑到我座位附近「取景」拍照,我問是因為新聞需要,例如拍情境照之類的嗎?手持相機的同事A說,不是啦,是因為同事B覺得自己今天服裝搭配得很好看,所以想拍個照留念。我頓時覺得,哇~~這種想法好「青春」喔!覺得自己今天很好看所以拍起來~~這就是「青春」啊!對面一個當媽媽的同事對我說,你別這樣感嘆,你也還年輕啊!我繼續解釋,我指的青春與年齡無關,而是心態上的設定。

   在這當下,我心情好,覺得自己漂亮,誰不想留住這一刻?無奈時光流逝不停留,但自己仍可以試著繼續維持好心情,或是用其他方法記錄下來,例如拍照就是。

   在這當下,我好想對一個人訴說些什麼,卻因為某些顧忌而壓抑心情,想開口的情緒一下子就不見了,下次再遇到他,恐怕已經說不出來了...。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我真應該順著這股衝動,想做就去做嘛!總比現在猜測如果說了會怎樣,不說又會怎樣的好。

   活在當下,聽起來很簡單,困難的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我想,我會努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8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