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愛情...?
2005/10/11 01:16:02瀏覽1151|回應2|推薦5

   剛聽一個朋友訴苦,她與男友交往兩年多,本來一度將走入婚姻,最近卻陷入分手冷靜期。她很想與男友說清楚,到底這段感情還要不要繼續,男友卻說他不知道答案是什麼,直到她到他家裡把東西收走,他仍然悶不吭聲,朋友只好再次打電話給他,換來這些冷言冷語:請給我離開的空間與理由,我已經沒有心了,你要沒有心的人怎麼辦?我的生活已經沒有你的存在....。朋友對這些話無法釋懷,曾經這麼疼愛她的男友,怎麼換成這副面目,那段感情哪裡去了?她仍想著他,無法放棄這段感情...。

   讓我想起一對從高二開始交往的同學,兩個都是我死黨,克服了大學時代北部、中部遠距離戀愛的難關,也度過了當兵時期,交往將近6、7年,雖然也曾鬧分手,但都走過來了,沒想到在去年突然接到他們分手的消息,明明前幾天還跟他們去吃飯,一點徵兆都沒有...。分手原因非當事人我不是完全清楚,導火線起於爭執,或許交往太久感覺從情人變親人也有關,但原因核心應該是女生對另一個男生產生好感...。在她與男友分手前,那個男生就跟她告白了,而離開男友後,她也迅速與這男生交往,甚至追去美國跟他一起念書,也夢想與他結婚。至於表面甩人實則被甩的前男友,在失戀期間受到大學女同學的鼓勵,演變到後來,不到一兩個月換成跟這位女生交往,只是他承認無法像從前那樣對待現任女友了。

   這一切的一切,我只想問:搞什麼鬼?談了6、7年的感情算什麼?或許我的想法──明知會分手,何必談戀愛──會被批評因噎廢食,但我就是有這種感慨,縱使週遭仍有修成正果的情侶檔,但更多的是為情所傷的朋友。好吧,或許應該從失戀使人成長這個角度來看,或是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但我就是悶啊!為什麼總有一方受重傷,另一方則不痛不癢?不然就是曾經相愛的兩人最後形同陌路、甚至變成仇人....全都讓我想喊:搞什麼鬼啊~~

   愛情,講白一點,就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跌進去就要甘心接受愛情魔法的催眠,只是等魔法解除,大夢初醒的戀人該怎麼看待彼此?還要如何相信彼此?不然就是摸摸鼻子接受這段美夢的結束,再等待下段美夢的開始?

   唉唉,多想也沒個答案,只能為失戀的人加油..................。

   ps.好友,若你看到我的文章可別生氣,畢竟看著你們交往了那麼久,怎麼忍心看你們現在避不見面的局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787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 美麗的遊戲
2007/01/05 23:17

年輕時的我常把愛情想像是一場美麗的遊戲,在這個遊戲裡的每個人沒有輸家或贏家,但確只有最後剩下的那兩位才能夠結束這場美麗的遊戲.愛情~最迷人的地方往往在於剛開始那段曖昧的追求關係,中間的過程依然是最吸引人的.雖然結果未必盡如人意,但只要愛過的人都知道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會一輩子深藏在你我的心中!!

現在我的把愛情想像成是一種責任的表現,也因此風花雪月的男女關係已不再是我追求的目標,過了三十歲忽然發現自己要的只是一份安定的感覺,愛情提供的不再只是感情的滿足更需要一份幸福的承諾........呵!!看來自己是真的老啦~~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例子在此
2005/10/18 14:35
第三者介入的感情,充滿謊言、虛偽、背叛,而背叛又是人類最感痛苦的傷愛。這種痛我活生生血淋淋的體會,尤其是一段交往多年的情感,比不上數月的交情,而答案竟是寂寞空虛。於是輸給了距離。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