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需要男人嗎?
2005/07/15 14:28:30瀏覽1269|回應3|推薦7

   今天自家報紙有個不婚萬歲特輯,其實我自己也是不婚的支持者,從高中開始就這樣想了吧,很難想像要兩個人一起走一輩子,大概也是自己怕被綁住又自我又怕受傷,老實說到現在也還沒嘗到啥戀愛的滋味,無奈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嘛,不然就是跟男生都像哥兒們般相處,很難發展下去。人家說學生時代談的戀愛是最真摯的,可惜沒那運氣碰到,而進入職場後,根本沒對象(陰盛陽衰、年齡差距、社群不同...),所以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

   不過也曾幻想如果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想在一起的話,我寧願同居也不需要結婚,感覺結了婚就是一個有形的約束、一個無形的枷鎖,而且也常聽到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想到我就頭大,何必呢~~大家合則來、不合則分,好聚好散不是很好,幹嘛搞得那麼累。但我之前也提過,想帶孩子去看演唱會什麼的,所以我不排斥未婚生子,應該是說,我想擁有自己的孩子,每次跟爸媽聊到這個,就會被念,呃,算了,孩子是其次啦,總之,我就是莫名的不想結婚。爸媽說,那你老了怎麼辦,沒有伴要怎麼活下去?嗯,我的確嘗過一個人住空虛到爆的感覺,但那是因為我那時剛出社會,心境還不夠成熟,不知道如何排遣寂寞,我相信經過年齡成長與社會歷練增加,擴大自己的生活圈,應該是可以解決的問題。當然啦,有人陪是最好的,但是不要結婚XD,好像話題又繞回來了

   不婚,除了心理建設外,獨立生活技能也很重要,今天又深切體認到了Orz,一早起來發現日光燈點不著,原來是燈管壞了,當下也只能打電話叫弟弟幫我換,幸好他明天本來就打算北上找我拿東西,唉,越講越心酸,這時就體認到有男友多好,用不著呼叫弟弟,不過好像把男友當成水電工一樣的存在而已XD,看來我的心態還要多調整啦,可能也是因為一個人生活久了吧,對於戀愛越來越無所謂了,就算朋友說醬子太可惜了,我也覺得還好,就交給緣分吧~~至少還算執行自己的不婚主義,這兩年也被爸媽催婚催煩了,我現在不是要急著走入家庭,而是要好好談戀愛啊!真是的,都不知道人家的辛酸~

   雖然自己不想婚,但看到週遭朋友有情人終成眷屬,我還是很樂意獻上祝福,而且這只是我當下的心態,說不定再過幾年,我會渴望與另一個人廝守一生,這就是所謂的「真命天子」嗎?(摩亞語氣XD)

   唉,才剛被推薦到首頁的我在寫些什麼啊,抱歉了各位看官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84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緣份
2005/10/05 00:10

緣份到時,一切都會不同了!

是很老土,但卻實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5/09/03 23:15
看了這篇讓我頻頻點頭...
愛情就是這樣吧:p
人家喜歡我,我不一定喜歡
我喜歡的,人家偏偏又不喜歡你
所以,我想是還沒遇到Mr.Right吧!
現在的我好像有KinKi就夠了耶 
雖然每次對KK發花痴的時候都會被我老妹白眼...
不過也不能保證,
以後不會出現有想跟誰廝守一生的念頭...
是說我們現在還年輕啊~~
戀愛線還很長啦XD
lalala...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あたしも。。。
2005/08/22 08:30

ちょっと。。いりませんかも。。

bentoeの気持ちはなんとなく。。

わかるよ。。

あああ。。

早く年末になってくれ。。

皆に会いたいだも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