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0年的我們
2005/07/02 02:37:55瀏覽694|回應0|推薦0

   把晡明晚將啟程至倫敦留學,今晚邀集10來個好友到他家的麻將行館開餞行會。因為同學大多在媒體界工作,所以開場三句話就聊到各自工作崗位的事,這時形成了一個科技線小集團,我則和還在念書與在康健工作的同學努力融入其中,但不曉得來龍去脈,還是有聽沒有懂。至於客廳的一角,則是在自由跑財經的同學接到消息說中油在高雄的工廠起火,正在連絡西連絡東,馬上就要生一篇稿子。其他的就是在廚房忙進忙出張羅吃的東西。這是2005年現實中的我們。

   好不容易大家靜下來吃晚餐時,把晡拿出馬哥燒給他的光碟,據說裡面記錄了我們在學校時的一些活動,一放出來:天啊!2000年的政大新聞營耶!隊服也還在我的衣櫃裡!當時我們正準備升大三,帶著準備升大二的學弟妹,辦這個高中生擠破頭想進來的營隊活動( 我講得不誇張喔,當時學員是要用抽籤的才能進來呢)。影片一開始是馬哥與他的直屬學妹在舞台上主持,我們馬上聯想到接下來的開場舞是拿著啦啦隊彩球跳布蘭妮「baby give me one more time」,最挫折的就是當時CD音響也放在舞台上,結果我們跳到一半害CD跟著跳針,這支舞就在非常尷尬的情況下結束orz,幸好這段好像光碟沒燒好,最後沒放出來。

   剛剛鬆一口氣,畫面突然放出蠟筆小新的主題曲,又是一群人在台上跳舞,當時是活動組員的我,當然也在裡面!這時大家已經笑得東倒西歪了,趕快找現在在場的人有誰在影片中,然後一一比較:啊!你以前比較瘦耶!啊!你講話有台灣國語耶!啊!你那時候好清純喔~~接著當時幹過什麼事一件一件的被挖出來,例如模擬「宗孝仁」之戀搞笑版,兩個學弟扮噁心情侶唱起「我對你有一點動心」(舞也是我們活動組編的),晚會最後則是跳黑色餅乾的BYEBYE(我們又上台了orz),還有原來我與老莎、蛋組過晚安少女組喔!(我只記得新聞之夜的南台灣小姑娘耶XD),哈,魯當時當值星官,從頭嚴肅到尾,最後也被拱上台跟蛋來一個熱情的親親~~還有一個讓我吃驚的消息,林依晨也有參加耶!同學都記得她是第四小隊,所以我們看影片時還特別找找看哪一個人是她,嗯,的確是在一群高中生中比較顯眼的呢~~

   記憶被勾起之後,大家欲罷不能,又聊到新聞之夜的「還豬格格」、把晡梳油頭穿著他爸的金錢豹襯衫唱的愛情恰恰...。這時畫面變成在湘廚開的慶功宴,每個人吃得很開心、聊得很高興的樣子,我也在裡面說說笑笑...。老實說若不是今天看到這些VCD,我真的把這些事情都給忘了orz。原來我在大學時代還參加過蠻多活動嘛~(幸好迎新宿營的沒拿出來,那個更早期orz)。這是2000年時的我們,沒想到已經5年過去了啊,當影片結束後,大家的激動沉澱下來時,大概多少都會有這種感觸吧~時光流逝是不等人的,幸好影片中的我看起來過得很快樂,我那段時間沒算白活吧,這樣就夠了。

   當你一直在懷念當年勇時,就證明你真的老了。我好像常常在做這種事啊orz

   最後祝福把晡:一路順風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