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人人都愛去日本
2007/04/10 03:49:34瀏覽1231|回應4|推薦8

   嗯,我要舉的例子就是樓上這位歐吉桑。

   其實也不能怪他啦,畢竟從機場他想買菸、去吸菸室開始,就會有人對他碎碎念,到了日本,第一就是語言不通,所以買東西由別人付錢(給他15000日幣帶在身上,完全沒用到)、坐電車由別人帶領、看古蹟得聽人轉述講解,晚上回飯店,旁邊人看電視笑個不停,他卻只能早早進夢鄉……。

   再來是吃不習慣,已經跟他講過很多次了,半夜不用怕被餓到,便利超商一堆吃的好買,泡麵種類也多,這位頑固老爹不聽勸,說怕口味不合,硬是從台灣帶了兩碗滿漢大餐去,然後大概是第二天半夜吃的超商便當,讓他對日本食物的酸甜沾醬非常感冒,從此叫他試吃別的,還保證不是柚子醋味道、是很接近台灣口味的,他就是不要。

   第三就是習慣不同,到了日本一再被告誡不能隨處抽菸、公共場合盡量小聲、要注意禮節等等,讓到大陸、東南亞當慣大爺的他,覺得渾身不自在。

   從上述三點看來,我想,正是本人在下我造成他的日本不適應症,啊,忘記說了,他是我老爸XD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蠻囉嗦的,一路上就是叫他不能這樣不能那樣(在遊覽車上聽導遊說話「度咕」打鼾時,也會被我拍醒XD),不過我也是盡力讓他吃好看好的啊,只是他不覺得。當我們飽覽奈良古寺、滿足地度過一天時,我問他以後還想再來嗎?就算剛才頻說這些古蹟真好看,他還是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說:「ㄟ,應該不會耶!」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我想也是啦,因為他的「悶」我全看在眼裡啊~這次也真是難為他了,被我強迫一起來;;;;;,少說第四點,大概就是少了同輩的同伴(老媽、叔叔等等),沿途只有我這個女兒陪他,難免會無聊。

   雖說他不愛日本,但我可以肯定,他愛上櫻花了!樓上這張照片,是在法隆寺大講堂前,父女倆已經用相機拍東拍西了,他還嫌不夠,拿出手機想拍待機畫面,哇塞,這可是我第一次看他拿手機照相耶,我也不認輸,拿出自己的跟著拍,但在我拍好後,又晃去別的地方回來,看到他竟跑到另一棵繼續拍,所以遠遠的偷把他這副認真樣記錄下來。(更多櫻花在我的相簿裡喔)

   就算他說不想再去,我想以後若打算去北海道吃螃蟹、坐破冰船或箱根泡溫泉等等,這種能讓歐吉桑、歐巴桑放輕鬆的行程,還是可以再「誘惑」他,畢竟我這麼愛日本,老爸卻不喜歡,還是會覺得遺憾哪~有機會一定要扭轉他的印象。

   是說,我們去之前,人家yoyo也帶爸爸遊關西,yo爸說還想再去呢,是我家老爸比較「高拐」嗎= =(而且我回來兩個星期以來,接連有同學去香川四國、關西賞櫻,喜歡玩日本的人還是很多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884069

 回應文章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4/19 15:08

我以前跟yo爸出國也有過同樣的情形 XDD
yo爸也是常跑大陸跟東南亞當慣"大哥"的人(因為大家都跟著嫁到香港的姑姑一起喊他大哥啦)
他是大嗓門的老菸槍~~以前跟他出國老實說是種小掙扎 :P

現在大概是年紀大了(是說還不到六十XD)
脾氣改善不少 也因為我跑日本經驗比他豐富太多~~所以一路上他都很聽話 ^^;;
要抽菸就會自己跑到店外露天的地方抽~~
他也不懂日文~~但還是陪著我們去二條城
原以為他聽不懂不會買票進本丸 我跟著小弟就往前衝 留他跟女朋友在後面慢慢慣花園~~想不到縱使沒人幫他做轉譯他還是買票進去了(這就叫做入境隨俗嗎?)
我想他是沒有像我一樣愛去日本啦~~不過倒是跟我一樣愛吃拉麵~~XD
還堅持說~到了日本一定要吃道地的日本食物哩~~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因出在我…
2007/04/10 14:15

to莫大:

我還沒去過大陸呢,不過爸媽很愛去,這次本想找媽媽一起去玩日本,但她4月初就要去黃山,所以我才把腦筋動到爸爸身上。

大陸啊~~我也很想去看美景與古蹟(去年老媽跟妹妹去絲路,拍回來的照片美得跟明信片沒兩樣),只是衛生……嗯,等我年紀再大點吧,心境就會改變了。

to怪客:

這次是老爸第一次跟我出國(我也是第一次跟家人出國)、剛好是去日本,他會不自在的原因主要還是我管得太多吧;;;

誰叫他愛抽菸!(咳不停還推說不是因為抽菸,真的很希望他戒掉)

但在古蹟區哪有人抽菸啊,回到飯店我則警告小心熏到灑水器,所以他一直隱忍,偶爾在街頭逛逛,看到有人抽,他才敢正大光明一起抽。(其實我是故意不給他抽啦,不然日本抽菸人口這麼多,不可能限制多多)

撇開這些,其實他不算不愛日本,他也會看日劇啊~最愛是菜菜子,只可惜菜菜子早已不是日劇女王了;;;

然後我愛的傑尼斯,他也可以指出誰是誰(被我荼毒的結果;;;)

總之~只要你女兒不像我這麼「恰」就好了XD

日本風景不錯看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怕變高拐老頭
2007/04/10 08:39

追星小編:

我讀歷史系所以有股反日情緒,

我妹妹卻嫁日本人,

我不喜歡所有日本藝人的新聞,

但我卻編了超多年的娛樂版面,包括東洋影訊,

我不愛聽日文歌曲,

但是我的寶貝女兒,卻老哼濱崎步的歌(聽嚨嘸),

我好怕那天心不甘、情不願,

硬要陪女兒到名古屋找她姑姑(我妹妹啦)時,

也被女兒笑笑吐槽:老爸,你這個「高拐」的糟老頭!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偶們旅行社長也素說
2007/04/10 04:25
社長帶團關係,日本企過十幾,他說:
日本哪有好玩,古蹟都抄中國,企了中國哪還想看日本
東西 難粗,中國人去了大陸,日本食物怎麼粗得下
還說日本 粉貴的
他倒不抽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