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阿爸「畢業」
2007/06/16 15:48:31瀏覽911|回應1|推薦7

   上周六又參加了大學畢業典禮,已經是第4次了,怎麼會這麼多次?其實是自己一次+妹妹一次+大弟2次(學士、碩士),過程可說是南征北討,包括政大→成大→淡江→中大,都是全家出動,原本今天還要到東海大學看小弟,紀錄可望推進5次,但他怎樣就是不肯我們去,推說自己不會參加,我們說那就拍拍照嘛,他又說東海有砷汙染,沒啥風景好拍,是當我們沒去過東海喔(囧),算了~不去就不去。

   自己的畢業典禮,已是久遠的記憶啦,依稀記得同學馬哥的傳奇致詞、跟隔壁同學互相幫忙撥穗,還有向兩旁的家長席鞠躬敬禮時,差點飆出淚:爸媽把我拉拔到大學畢業了啊~沒有他們,我根本不可能走到這一步,而今後要學習獨立,投入職場養自己,真的是人生的重大轉折,想到這點就很感慨~~都要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啊~

   再來輪到妹妹畢業,南下成大觀禮,再次體會成大不是普通的大,從照片還可以感受到那天豔陽的熱度,還有黃澄澄的阿勃勒樹,當時不知是什麼樹,只覺得那金黃花串條條垂下,是我沒見過的美麗,不只我跟媽媽、妹妹愛拍,連兩個弟弟也以此當背景,留下搞笑畫面(是說我自己用的是傳統相機,得翻紙面相簿,不過兩三年光景,老妹就已變成用數位相機拍,所以我的電腦沒有自己的照片,卻有弟妹的)。

   再過一年,大弟從淡江畢業,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淡江,更重要的是,他的女友要首次在我們家面前現身啦,好笑的是,爸媽也有點緊張耶,對人家超客氣的,又不時帶著驕傲的微笑看著自己的兒子,我都可以讀出他們的心情:真高興~兒子大學畢業了,研究所也有望了,又交到女友,過幾年就可以抱孫了,呵呵呵…,我猜想他們心裡就是這樣一直呵呵笑個不停吧(參照上圖XD)。典禮結束後,還去一家還算高級的海鮮餐廳吃飯,都是託大弟女友的福啊XD

   奇怪了,大弟大學畢業時的情景還很鮮明,沒想到又輪到他從研究所畢業,這兩年過得可真快(他也胖得很快XD)。這次不用大老遠南下北上,只要開到新屋交流道再過去就好,結果驗證住最近的反而容易遲到的真理,我們載他女友(還是同一個XD,她也跟著搬到中壢啦)抵達中大時,典禮已經開始了,還沒開到正門口,就看到不少警察指揮、淨空路面,媽媽臨時下車買花時,聽老闆說是呂秀蓮來致詞啦,難怪~~不過也好啦,一路上蠻暢通的。我們到設在體育館裡的家長觀禮區,在二樓看台看著大螢幕投影轉播,根本聽不清楚聲音,剛好看到呂秀蓮上台,但也只能看她張嘴而已,根本不知在說什麼。連著接下來一位他校校長致詞,半個鐘頭快過去了,才等到各系所代表上台撥穗,想說要等到大弟的系所,還想把相機對準大螢幕拍呢,打電話問他會不會上台,他說博士才會上去,其他人就在台下互相撥穗,ㄟ…早說嘛,於是我們叫他撥完穗就溜出來吧,反正接下來也沒啥好玩的。(其實想想有點對不起他,因為我們每次都當觀眾,自然覺得無聊,但說不定他很想看完全程呢,不過他還是中途出來啦)

   照例就是在會場門口、系所、實驗室等拍照留念,老弟把他的方帽給老爸戴,老媽感慨說:第一次參加我的典禮時,老爸還興奮的穿上我的學士服呢,現在完全沒這種慾望啦~~哈哈,因為太多次了嘛,是說,真的也要恭喜爸爸「畢業」了,以後再也不用負擔小孩的學費啦,與周遭朋友有人是利用助學貸款比起來,我們幸福太多了,養一個小孩就很辛苦了,他要養四個呢,終於我們都長大成人了,希望早日可以讓他享清福,至於他夢寐以求的含飴弄孫…就交給弟弟吧,免指望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018074

 回應文章

最寧靜的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篇文章
2007/06/17 17:31

淡淡的字裡行間,

我看見濃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