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警…嚇死了
2007/09/06 05:18:29瀏覽970|回應1|推薦5

   我真慶幸我還能坐在這裡打字。

   凌晨3點多,睡過一輪的我精神奕奕看著小說,正看到精采處,聽到兩位室友開房門竊竊私語,似乎出了什麼事,我開門詢問,一人說他房裡有煙味,不知是啥東西燒起來,於是我們開始向房子四周聞了起來,真的,跟她房間同方位的廚房也有味道,但還是找不到出事點,我朝大門縫隙聞了一下,天啊!超濃的!可見不知是樓下還是隔壁鄰居傳來的,這時恐懼感漸漸湧上,用手摸了下鐵門,還好,沒熱度,打開一看,樓梯間煙霧瀰漫,我們在最頂樓7樓,不敢坐電梯,走下樓梯查看,煙更濃、味道更重,肯定出事了!

   這時我已經開始慌了,室友趕快弄濕毛巾,一人一條摀住口鼻,我隨手抄了一個包包,抖著手把皮夾、手機、鑰匙扔進去,另位室友趕快把阿喵裝進貓背包,然後敲鄰居鐵門,喊失火了,我先用室內電話打119,但傳出嗶─的怪聲沒接通,再用手機打,還是一樣,一邊焦急喊著沒通耶,電話裡突然就有人聲說通了,叫我報地址與情況,這時我連聲音都在抖了,而隔壁人家也出來了,說被我們叫醒後,才察覺房裡有煙味。因為一層有四戶人家,我們接著去敲別家房門,然後決定待在樓頂。(想到熱水器的瓦斯沒關,室友又趕快衝回家關,真是太勇敢了)

   大概5分鐘後就聽到警笛聲,心算安了一半,大夥兒在樓頂四周往下看,試圖找出冒煙的地方,沒多久,消防員跟警察來到樓頂(代表從1樓走到7樓都沒事),他們研判這味道應該是煮東西煮到燒焦了,開始一戶戶敲門查看,有鄰居這時才睡眼惺忪的出來,表示不是他們家,然後就關門繼續睡了,真是太屌了!

   就這樣一層層詢問,起火點研判是在2樓其中一戶,警察說,一靠近那戶就知道了,因為味道有夠重,但怎麼按電鈴、敲門、喊叫都沒人回應,我擔心,是不是裡面人已經嗆昏了……,後來警消決定從陽台破窗而入,確定事情不算太嚴重後,我跟室友到大樓外當起鄉民觀看,還笑說該不會有某報突發中心的人在場吧,就看到有人拿著專業相機,一副就是同業的樣子,ㄟ……真的很敬業耶。

   警消爬梯子,上到二樓那戶陽台前,大喊裡面的人快開門,不然真的要破窗進去囉,這時,終於有人回答了!喔喔,有回應就代表人沒事,整起事件也差不多接近尾聲了,我們也開始下標:XX處凌晨火警,虛驚一場、搞烏龍、煮宵夜惹禍啦…真是職業病,但發生在自己身上也真諷刺= =

   大夥兒安心的邊議論邊走樓梯回各自的家,有人說昨天就有聞到味道,有人說之前大白天也發生過,還去敲過門,還有人猜差點被破窗的那戶人家遲不回應,可能是在收拾殘局……唉,這種事可別再來第二次了。

   回家之後,我們才想到,剛剛忘了向警消人員道謝了,我們應該不算小題大作吧,說不定再晚一點就會燒到房子,以前我家鄰居就發生過這種事,2、3樓都失火。

   現在聞著衣服上的煙味,還心有餘悸,大家多注意居家用火安全吧!再次向警消人員說聲謝謝,大半夜的趕來處理,真是太感激你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212869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9/06 07:15

向敬業的警消人員致敬^_^>(舉手狀)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