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干物女?
2007/10/14 05:04:15瀏覽2363|回應0|推薦4

   為啥下午喝的咖啡總是在半夜上床時才起作用?還有,睡前還是別亂聽歌的好,廣播DJ放陶吉吉的歌,害我突然ㄘㄨㄚˋ起來,發現其實自己的休假跟他開唱的日期有重疊耶,事不宜遲,剛剛已經訂票了,唉,要是昨天訂夏川里美票時想到就好了,可以省一筆郵費說…

   ㄟ,前言好像跟我的抬頭沒啥關係,老實說,我打算一個人去看,應該說,一個人看也沒啥關係XD,這就跟干物女有點關聯了,昨天一口氣把日劇「螢之光」(小螢的青春)拚到第6集,這齣前陣子(日本)播出時,室友看了叫好,每周必追,而我終於也領會到裡頭爆笑又貼切生活之處,剛好前天在聯合報看到大陸「乾物女」報導,其實應該就是從這齣由漫畫改編的日劇而來的吧!報導也附上乾物女CHECK,跟日劇官網很類似,來一起做做看唄!(http://www.ntv.co.jp/himono/check/index.html

1.一回家就換成運動服。

2.放假在家時完全不化妝也不穿胸罩。

3.常把「真麻煩~~隨便啦~~」掛在嘴邊。

4.喝醉酒隔天,房間裡會出現來路不明的東西。

5.只要夏天除毛就好。

6.忘記帶東西,就穿著鞋子踮著腳尖回房間拿。

7.很慢才回簡訊且回得很短。

8.看電視會自言自語的吐槽節目內容。

9.冰箱裡沒放啥東西。

10.曾經煮好麵後,直接就著鍋子吃起來。

11.在房間晾乾的衣服,還沒折起來就拿去穿。

12.最近頂多在爬樓梯時才感到心跳加速。

13.超過一個月,與家人、工作以外的男性對話不到10分鐘。

14.老實說,覺得要把這些問題全部做完很麻煩。

15.一邊回答上述問題,卻又發覺自己根本不在乎這個測驗。

   ㄟ嘿嘿,我是4~7個,還只是干物女預備軍,但也是危險邊緣啦~~話說回來,干物女到底是啥?也有人直接翻成魚乾女,就是像魚乾(乾貨)一樣乾巴巴,缺乏愛情滋潤,失去身為女人的自覺,一下班就回家,假日也不想出外交際,只要自己感到輕鬆就好,其實跟現今已轉化意義的「宅」有點類似。

   但日劇裡的小螢是終於又出現喜歡的人,開始為追求愛情而努力,最重要的是,她還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愛吐槽又看不下去她受挫而出手相助的部長(爆帥的藤木直人),看這兩人做一些蠢事,但又漸漸深入彼此心房,就讓我忍不住一集集追下去。縱使小螢「目前」愛的是別人,但~~嘿嘿,據說是「好」結局,希望有時間一次把後面4集拚完。

   而現實中的我勒,好像還蠻安於現狀,至少還是預備軍啦~~我會努力不讓自己變成貨真價實的干物女滴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29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