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前夕…我在急診室
2007/09/26 13:04:18瀏覽4120|回應3|推薦6

   不知是不是每換一個工作就會遇上這種宿命,上次剛到STAR報,沒幾天就在下班途中車禍,左腿骨折打鋼釘,這次轉戰水果報,好死不死在中秋佳節前夕,整個人發冷又發熱,且不停跑廁所,本想說應該是感冒症狀,加上放連假診所不開,因此照以往習慣,吃成藥了事,但燒退了又發燒,吃點東西就去拉,情況完全沒好轉,撐了一天,在昨晚(24日)10點多到忠孝醫院掛急診,向醫生敘述症狀後,他斬釘截鐵的說:這是急性腸胃炎!ㄟ?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難怪吃感冒藥還是沒改善,診斷之後,醫生叫我最好維持空腹,隨即安排我躺上病床吊點滴,還在屁股打退燒針。

   從此展開我在急診室最長的一夜(骨折那次臨時用石膏固定後就送病房啦),護士量我耳溫:39.3度,讓我睡冰枕,說我血壓低、心跳過快,要觀察一下,好,打完一瓶點滴,她還是說我心跳過快,繼續換第2瓶點滴,本來跟室友說好,請她來接我,昏睡中看看時間:11點、12點、跳到2點,我還是不能回家,更糟的是,我好像對退燒針中的某止痛劑過敏,雙眼腫到不成人形,還會流目油,這下子醫生更不能放我回家,繼續換第3瓶點滴,神奇的是,本來退燒了,我又開始畏寒,之後再度燒到39度@@,好吧,乾脆躺到早上算了,跟室友講完電話後,我就真正進入睡眠狀態。

   但人生病,加上待在急診室這種地方,不時聽到對面誤吞假牙的爺爺一直拗想出院,斜對面一個叔叔習慣性啊~~啊的呻吟,隔壁阿伯狂打嗝,還有不遠處有個歐巴桑哀哀叫,我大概一個鐘頭醒來2、3次,就這樣耗到早上6點,哇勒,天都亮了,護士小姐還是說我心跳過快,要繼續待著,這時我有點火了,燒退了、眼腫漸漸消了、也沒拉肚子了,為啥不能回家?我多想好好洗個澡、躺在自己的床上啊!這次我不再退讓,下床跟醫生說如果我又不舒服,會再來看診,我現在就想回家……

   總算,我在7點步出急診室,外面陽光多耀眼啊~~,雖然感覺身體有些虛弱,但醫院離家裡只差一個公車站,等公車嫌煩,坐小黃太短,我還是選擇走了10幾分鐘,回到我的溫馨小窩~~室友竟然還沒睡,該不會是在等我吧@@,稍後阿爸跟老妹也(從中壢)提著稀飯來看我,雖然還是一吃就啦啦,但有人關心的感覺真好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吃了啥東西,把胃腸折磨成這樣,回溯出現徵狀那天,早上吃了蛋捲,一度覺得味道怪怪,但仍繼續吃,中午吃蚵仔麵線,晚上吃排骨便當,就在半夜發病了,感覺前兩樣最有可能是罪魁禍首

   唉,往好方面想,至少我前幾天已經把中秋節該吃的月餅、蛋黃酥、雪餅、烤肉都吃過了,這次也算過到節了,這幾天就清心寡欲,從流質食物開始,讓腸胃好好休息吧(例如同事請吃披薩,我就只能聞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2555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篇啊? 我已經忘了
2007/10/05 11:27

因為我大嘴巴, 四處留言.  直到另一個網友教我,  我進入了"管理中心",  才知大大也沒被我放過.   哇哈哈哈~~~~~~  得罪了!   告個饒先       

病體痊癒了吧!  祝您仙福永享,  壽與天齊        

postscript:  青菜羅蔔各有所好,  阿人家就真的不喜歡日本滴說,  別勉強我啦      

阿頭(bentoe) 於 2007-10-07 00:48 回覆:

呵呵,我沒有勉強你喜歡日本,只是看就知道我這兒是哈日族的場子,所以我熊熊看到你的反日留言,以為是來亂的,就刪掉了,之後才看到你回這篇,我也要說聲歹勢啦,以後你可以挑非關日本的文章來看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前夕我吃的油滋滋的 該吃的都沒放過
2007/09/27 18:39

剛好利用生病來減肥  

急診室裡有沒有看到滿月啊,  還是有 werewolf? 或是werewolf的死對頭vampire?  沒聽過嗎?  請看決戰異世界,  當然要把身體養好後再租來看.

祝您早日康復 

阿頭(bentoe) 於 2007-09-27 20:2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抱歉,您另篇不喜歡日本的留言

我以為是來亂版的

一時手快刪除了

敬請見諒…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お大事に
2007/09/26 23:58
其實~~有的人天生心跳頻率比一般人快
搞不好妳就是..
像我姐是天生血壓比一般人低..
不知情的醫護會以為她低血壓哩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