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這種事Orz
2006/04/11 15:07:54瀏覽1287|回應2|推薦10

   話說買完午餐,正要搭電梯上樓時,電梯門一開,從三樓下來的鄰居走出來,我站在門口,因為電梯按鈕是用卡片感應的,右手順勢將與購物袋一起掛在左手指的一串鑰匙加卡片拿起來,不知是失神還是怎樣,竟然沒拿好,整串鑰匙掉下去,衰的是...正好掉進電梯門前的縫縫裡

   當下我只想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抱頭),整個人慌到不行,一樓大門家裡鐵門書桌公司置物櫃的鑰匙跟電梯卡全都掛在上面,這下丟了叫我怎麼辦啊~~~><

   而且當時我還沒帶手機出門,沒感應卡又不能按電梯鈕,難道要我爬七樓嗎Orz,只得趕緊向剛剛走出來的鄰居求救,請他借我手機,他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我則是邊哀號邊覺得自己很可笑(哭笑不得啊= =),這時慶幸至少記得家裡電話跟人在公司的室友手機號碼,先打家裡,在睡覺的另一室友沒接,最後打給在上班的那位室友,請她幫我聯絡睡覺中的室友下來救我...不過左等右等電梯沒動靜,所以我還是爬上了七樓,幸好室友在此時醒了,還不至於被擋在家門外。

   接下來就是搶救鑰匙大作戰了,拿了手電筒、雨傘,想辦法去勾勾看,來來回回好幾趟,還差點被電梯門夾住,嗯嗯,是有看到鑰匙躺在下面,不過地下室被鎖起來了,況且就算進去了,那裡是電梯的下面,應該也無法進入吧(電梯沒到B1),而後來換拿拖把柄還是搆不到,還有一個辦法是用磁鐵吸上來,問題是去哪裡生一塊大磁鐵.......。搞了半個鐘頭,最後還是打電話到電梯公司,終於找到救星了~~維修師傅說可以幫我拿~~

   我好奇他會怎麼幫我拿,難道是把電梯門強制撐開,然後讓電梯上去,也就是說,把下面的空間空出來,這樣人就可以下去撿了?總之焦急也沒用,還是得等師傅來了再看看有沒有救...。就在我一邊看預錄好的男女糾察隊放鬆心情時,突然門鈴響了,哇哇哇~~師傅來了!而且手上就拿著我那串鑰匙~~~謝天謝地啊~~~師傅我愛你~~~,我當時已經感動到語無倫次了,一直說著謝謝~~然後說真的可以拿起來喔,怎麼拿的啊~~但師傅沒說什麼就瀟灑的搭電梯下去了~~所以究竟是怎樣救回我鑰匙的~還是一個謎啊~~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碰上這麼「幸運」的事了,有次我只是到樓梯間丟垃圾,離家門才兩三步吧,所以門是開著的,想說丟完就進去啦,根本不用帶鑰匙,結果丟完垃圾一回頭,眼睜睜看著大門被風吹ㄅㄧㄤˋ的一聲關起來了,靠~~~根本沒窗戶,是哪裡來的風啊!那次更慘,身上沒錢沒手機又穿得邋遢,而且家裡沒人,只好按鄰居電鈴,被對面人家收留,借我電話打給鎖匠,結果鎖匠一來,用個塑膠板輕輕一滑就把鎖弄開了Orz

   我看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才不是什麼你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就在家門外卻進不去吧!拜託~~別再讓我碰到這種事了Or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34736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都有被關在自家門外的經驗吧
2006/04/13 04:29
一次半夜下班回家忘了鑰匙,電話至少響了上百聲,才吵醒家人來開門,還有一次,是用個衣架把門打開的。出門不論遠近,還是得帶鑰匙。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噗哈...;;;
2006/04/11 22:24
沒錯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就在家門口卻進不去><
妳還有室友可以搬救兵
我最慘的一次被擋在自家門外
記得是星期一 那天早上下著雨
小弟不在家 房間裡的電視開著準備看我家達拉斯的Sunday Night球賽
早上七點帶著五十塊來去買早餐...
卻誤以為口袋裡的零錢是鑰匙...
買了25塊的麵線回到家門口才發現殘酷的事實
開鎖店大門深鎖 據說十點才會開門Orz
手機也沒帶 只好硬著頭皮花五塊打公共電話回新店給老姐 求她開車帶鑰匙來救我...
她因為熬了整晚才剛睡 加上那個時間開車出來鐵定塞 又加上下雨
最後的最後 用二百塊和求到快哭出來的聲音 終於勸動她
我就拿著一碗麵線 再去買一份報紙(因為實在等到無聊得快花瘋)
”站”在我家真假兩道門中間的小空格裡
終於在九點半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