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最新創作
搬家的浩劫
2018/03/07 04:43:48 |瀏覽 1066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話說本月要搬家,我最大的麻煩是有一堆書,而新家居然無法讓他們都容身,於是,可能得去掉七八成。依老婆的看法,這些書都是沒營養的東西,也不適合擺出來當作裝飾。 其實,我也想利用這機會清一些,但卻不是這樣的...
有關米開朗基羅
2014/10/26 02:09:43 |瀏覽 1106 回應 1 推薦 42 引用 0
最近在看一本有關米開朗基羅的小說,好像很久以前出的,厚達700多頁,也不過看了200多頁。從他小時候找「畫匠」當學徒說起。看得出小小的米開朗基羅就很有自己的想法。 米開朗基羅不是一天磨出來的,他為了雕...
讀莎士比亞,不會吧
2014/03/11 23:42:06 |瀏覽 1143 回應 0 推薦 25 引用 0
「什麼?讀莎士比亞,不會吧?還要看原文?」這是當年我想找朋友一同去上課時,他的第一個反應。 廖雅慧老師用十年來陪我們讀莎翁劇本,我們只是跟著看,說來不算什麼難事,而居然有這樣的老師發願做這種事,應該是...
我看「半澤直樹」
2014/01/12 22:01:39 |瀏覽 1062 回應 0 推薦 30 引用 0
花了幾天K完十集的「半澤直樹」之後,有幾個感想。 其一,個人認為,全劇中最強大的是那位銀行的大老闆,用了對的人,就把身邊的心腹之患解決,甚至還把此大患續留身邊「看管」,讓他不再有機會作亂。 其二,成大...
看「The Road」
2013/12/18 00:12:26 |瀏覽 1048 回應 1 推薦 24 引用 0
好久沒進來,都快以為自己進不來了,趕緊把ID PW記下來,不然還真的會忘了。 一直覺得改版以後使用起來怪怪,或是因為不習慣吧。 不提。說說最近看的這本書。一開始就是一個昏暗的場景,看來是世界末日核戰之...

文章數:233
有關米開朗基羅
創作其他 2014/10/26 02:09:43

最近在看一本有關米開朗基羅的小說,好像很久以前出的,厚達700多頁,也不過看了200多頁。從他小時候找「畫匠」當學徒說起。看得出小小的米開朗基羅就很有自己的想法。

米開朗基羅不是一天磨出來的,他為了雕刻人體,還跑到教堂的停屍間去解剖屍體,大約當時那些想要了解人體結構的藝術家都得如此吧,因為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解剖屍體的。搞個不好,可能自己的命都會沒了。

中間有點兒女私情,還有米開朗基羅和梅地奇家族間的一些糾葛。

米開朗基羅的家人認為他應該賺錢貼補家用,可是,他一心都放在雕刻上,賺錢的事就放一邊。

一段時間之前看完了這本書,才知道,一個偉大的人之所以偉大,不只是靠天所給的東西,還有很多是自己的努力,加上機運,光是一樣,或者也成不了事。

很多東西,我們可以用GOOGLE找到,但是,看書得到的感動和過程,不是單純的蒐尋資料可以得到的。

米開朗基羅原本以為自己只會也最會雕刻,但是,在因緣際會下,他去畫了壁畫。為了雕刻,他還去山裡採石,石頭弄不出來,他花錢花精神從山裡建了一條路,把石頭運下來。

他不曾想過的是建築,在他最後的幾年生命中,他幫忙建了教堂的圓頂。

原因不是他想要,而是當時的教皇命令他去做。人生的際遇如是。

就以往的印象,曾以為他是個同性戀者,但是小說中,他似乎也有紅粉知己,只是他的紅粉知己都很了解,他的最愛不是人,而是雕刻藝術,整天泡在裡頭都不疲累。

我曾GOOGLE過,之前這小說似曾拍過電影,但是也許也不易找。下回再看看。

20150414/第一次修改

參考資料:The Agony and the Ecstasy (novel)

最新影像 291088
20140130 成功
20140130 馬到
第一次看到台北的彩色人孔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