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賽之後...
2006/03/23 00:51:06瀏覽1338|回應2|推薦6

   從三月初開始,幾乎每個星期有三到四天會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世界棒球經典大賽,從最初為中華隊加油,待中華隊確定無望晉級後,繼續支持日本隊。

   一路看著他們預賽輸給韓國,以亞洲第二名進軍八強,第一戰對上美國,本以為勝算不大,但日本隊的表現相當令人驚艷,甚至一度有嬴的機會,只是被主審的改判給犧牲掉了,與他們一起懷抱著不甘(也是從這時開始欣賞西岡剛),繼續緊盯賽事,幸好第二戰順利打敗墨西哥,而第三場再度與韓國交手,比賽相當緊繃,一路維持零比零,直到第八局韓國才得分,終場以一比二又敗給韓國,實在有夠嘔的,同時幾乎失去晉級希望,一朗說,那是他生涯中最屈辱的一戰,我也一樣深感遺憾(私下對韓國隊有怎樣觀感就不說了XD)。

   沒想到,彷彿是彌補對美之役的不公平,美國竟然輸給墨西哥,而且只因為比日本少防守3/2局,依失分率來算,日本就以極小差距甩開美國、晉級四強,我想這是主辦單位MLB始料未及的吧,自家辦的比賽,而且在分組賽制上讓美國佔優勢,結果美國隊竟然連四強都進不了~其實這也是看得出來的...從選手的專心度、教練的調度等來看,感覺並不是很重視這次的比賽...,這也不用多說了,有看比賽及關心新聞的人都知道XD

   與韓國宿命的第三度對決,很想看又不敢看,因為不敢想像如果再輸,自己會多失落,但我還是準時跟室友一起在電視機前為日本隊集氣吶喊,他們也真沒讓我們失望,以六比零完封韓國,一吐悶氣!記得那天一整天心情都很好,非常期待冠軍戰的到來。

   就在昨天,日本隊大勝古巴隊,拿下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大賽冠軍,中間過程有相當精采的守備、驚險的奔回本壘,在在讓我感受日本隊選手之間的凝聚力與求勝心,不管是一個nice play後,互相比手勢稱讚幹得好,或是難得的失誤後,拍拍對方屁股安慰什麼的,套句慶功宴時一朗的話,這次經典大賽中,他嘗到屈辱的滋味,也感受到最棒的瞬間,很高興與這群優秀的夥伴一起打出高水準的比賽,言語間強調的都是團結一心。(邊訪問邊被夥伴噴香檳噴得一蹋糊塗的他,假裝惱羞成怒的吼說你們這些傢伙給我尊敬前輩啊!實在好可愛XD)

   老實說,當日本隊確定優勝的那一瞬間,我高興的程度可以跟日本人相比了,隨即自問自己又不是日本人,幹嘛這麼為日本隊開心,然後就是一陣失落感...。如果是中華隊就好了...如果投手丘上覆蓋的是我們的國旗就好了...我們會有這麼一天嗎...真希望有這麼一天啊...。

   我平常最愛觀賞的運動就是棒球,職棒簽賭案後漸漸沒在關心,大概從雅典奧運時又熱中起來,然後回鍋繼續當統一獅球迷,去年王建民上大聯盟後,他先發的比賽幾乎每場都看,因此見識到美國大聯盟的身手,漸漸的,對國內職棒又退燒了,因為比賽的精采度實在無法相提並論...。而今經過這十幾天的經典大賽洗禮,適逢中華職棒也開打了,不少網友說看完經典賽再看中華職棒,覺得比賽節奏好慢,失誤數也偏高,根本沒有耐心繼續看下去...唉...這就是現實啊...。

   不管怎麼說,往後有國際比賽,當然還是義無反顧幫中華隊加油,也希望中華隊不要辜負我們的期望...。而且...老實說,如此支持日本隊,自己都覺得尷尬又詭異啊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13149

 回應文章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
2006/03/25 13:33

打完了才醒過來...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06/03/23 01:05

西剛岡真是帥到無以復加

每次打擊出去的timing跟落點真是棒,打到最後,我幾乎認為自己是日本人。

打完了才醒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