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星小編的由來
2005/06/25 14:43:45瀏覽769|回應0|推薦1

   感覺好像在講古(笑),這得追溯至高中時期,當時對未來都有一番想像,也是決定自己想要朝哪條路走的重要時刻,簡單來說,就是大學志願啦!那時我對記者工作非常嚮往,覺得對事實真相追查到底,讓民眾知道該知道的事情,是件很了不起也很有挑戰性的職業,所以考進了新聞系。

   到現在還是很慶幸自己讀了想讀的系,在大學四年中,好像沒有覺得「課好無聊、好不適合我、沒有興趣」這類遭遇,而是更堅定自己朝媒體業走的志向,不過,還是有小小的改變─我不想當記者了,當編輯應該更適合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個性」吧,我漸漸察覺自己其實不是那麼能言善道(好討厭上台報告XD),遑論是與陌生的人交談、採訪、建立關係等等,所以,稍微修正了一下方向。

   接著,影響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來了,應該是在大二時,好死不死的迷上堂本剛,然後愛上光一,KinKi Kids就此成為本命,同時偷渡了V6的森田剛,進而支持整個J家,從此生活重心就繞著這一個光兩個剛,所以志願也變成了─好想進影劇報紙,只要能與他們接近一點點,我都願意。

   一直到我畢業,這段期間也正好是傑尼斯來台最頻繁的日子,所以除了忙大學課業,生活的重頭戲就是追追追,KK與V6來台開唱,每場必到,其他師兄弟來,也會捧場看個一場。大三下的實習,如願以償到中時的綜藝中心,待了一個月小小接觸皮毛,不過當時跑的是電視綜藝,最常去的採訪現場是電視錄影與藝人記者會。至此我的眼前目標大致底定:1.當編輯,2.最好待在影劇線。

   當然,人生不可能照自己想好的劇本走,這年頭大學畢業能順利找到工作且待遇不差就該偷笑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某電腦周報,應徵的項目當然是編輯。這份刊物的內容為報導國內外IT產業的新聞、趨勢,我負責整理翻好的英文報導、匯整公關稿、下標題排版,偶爾也會出去跑跑產品發表會、研討會等,老實說,IT產業對我來說太硬了><,大概待了半年左右,跟我同期畢業、同時進來這家公司的姐妹雜誌同事,發現STAR報在徵編輯,二話不說,我們兩人悄悄蘊釀跳槽計畫,最後來到了現在工作的地方─STAR報。

   現在的我可說是正大光明在「追星」,因為每天都在處理影劇新聞啊XD,至於私底下的追星紀錄也慢慢提升層次,從等他們來台,變成去日本看他們,這些留待往後再說,好像拉拉雜雜的寫很多了,休息一下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