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孽緣的開始
2005/06/26 22:06:18瀏覽785|回應0|推薦0

   又要來講古了,考驗自己的記憶XD

   崇拜偶像對我來說,原本是件沒啥大不了的事。國小高年級開始,迷過郭富城、林志穎、金城武、劉德華、張學友等等,頂多就是買買唱片(那時還是卡帶咧),偶爾貼貼海報,台灣少女想必都曾做過。咦,香港四大天王怎能少了黎明?沒錯,自從國二看了叛逆小子之後,我的最愛從郭富城變成了黎明,唱片必買、電影必看、港劇也不錯過,甚至許下願望,只要他來台灣開演唱會,我一定會去捧場。就這樣子了,哪有什麼「追」,一直到念大二。(嗯,我真的支持黎明這麼長一段時間喔)

   我對傑尼斯其實啟蒙的很晚,除了喜歡看木村的日劇、因為魔女的條件而迷了瀧澤好一陣子,對於傑尼斯整體並不是很了解。在1999年8月,龍祥電影台強打日劇「徬徨少年時」(若葉のころ),標榜堂本光一與堂本剛兄弟鬩牆劇碼,因為曾看過無家的小孩,對光一有好感,且對這種灑狗血劇情有興趣,加上暑假沒事做(這才是主因;;;),所以忠實的把這齣劇看完,換來的是對堂本剛的深刻印象,他在裡面飾演照顧弟妹與酗酒老爸、不向貧窮命運低頭的上進青年武司,卻因為爸爸而進了少年監獄,出獄後面對女友被光一飾演的富家少爺甲斐搶走(甲斐也不是故意的啦;;),且得知原來他與甲斐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一下子跳到他所渴望的富裕環境,性格因此扭曲,變得只想求名求利,且對甲斐的溫柔示好加以拒絕‥‥,剛把武司前後的性格轉折演得相當精采,在我心中變成了日劇必看演員之一。

   接著在10月JET打出青春偶像深田恭子加堂本剛的超強卡司戲碼「to Heart」,雖然住在學校宿舍,還好室友裝了電視盒,我就每晚厚臉皮的向她借電腦看電視,一看欲罷不能,這部戲說穿了就是一齣普通的戀愛劇,但剛在裡面飾演的拳擊手時枝ユジ實在太帥啦>///<,加上那時候大概自己也懷著單戀少女心吧,對這種劇情無法抗拒,真的對剛產生「喜歡」的心情了!接下來各台陸續播出剛與光一或是兩人共演的日劇,我都非常死忠的收看,對他們倆的好感也與日俱增,開始上CIA的KK版蒐集資料,時間推進到2000年,出現了一件對所有台灣KK迷來說簡直是奇蹟的事:他們宣布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哇賽!可以親眼見到堂本剛(我那時偏愛他),這種機會怎能錯過!所以興沖沖買了第二場的票(第一場賣光了),且因為當FAN的經驗不足、對南港101不熟,沒有堅持一定要與本人近距離接觸,買的是二樓的位置,只求視野清楚。這時我對KinKi的關注也從戲劇擴大到歌唱,因為要聽演唱會嘛,對他們的歌也要有所涉獵才行,於是臨時抱佛腳的買了他們的唱片,老實說聽得霧煞煞,因為沒學過日文,但對於他們戲劇以外的才華又多了一層認識,更加喜歡他們了。

   還記得演唱會當天,剛好是學校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教授都只是講講授課大綱就下課了,我上到中午,決定翹了下午的課,一個人戰戰兢兢的趕到南港101冒雨排隊。因為前晚第一場演唱會時,各家娛樂新聞都有SNG,披露了開場幾首歌的表演,從沒看過傑尼斯演唱會的我,簡直嘆為觀止,天啊,一開始兩個人從舞台下跳出來,又是乾冰又是爆破,光一還後空翻‥‥,所以就算一個人排隊,也是滿懷期待,一邊練著歌曲的羅馬拼音,等待進場開場到來。

   演唱會過程‥‥,剛剛複習了一下當時寫的日記,忍不住又沉浸在回憶中,簡單的感想就是:傑尼斯的演唱會實在太好看了!舞台設計絢麗,歌手除了唱功外,舞蹈、特技、魔術表演花招百出,非常會帶動歌迷氣氛,中場休息講話時間還演起可愛小短劇,從沒看過內容如此豐富的演唱會。我整場瘋狂喊叫tsuyoshi,但kochan性感的solo表演也印在腦海中,經過這場演唱會,完全被KinKi的魅力征服了,買齊所有唱片,沒看過的日劇、演唱會影音產品,也趕快買回來看,總之就是一種入魔的狀態XD

   我與J家的孽緣就這樣開始了,接下來陸續做出超乎自己想像的事,呼,沒想到又是拉拉雜雜寫了一堆,乾脆用大事紀帶過算了XD,下回再續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