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缺紀錄:KinKi Kids Dome Tour 2004~2005
2005/08/14 00:31:22瀏覽1125|回應0|推薦0

   8月3日日本發行KinKi04~05年冬季演唱會DVD,收錄的是今年1月1日當天的表演內容,當時我人也在現場。不過隔了好幾個月再看經過剪輯特寫的DVD,感覺跟實際去看的還是有些不同,遺憾的是,因為懶,我看完演唱會後幾乎沒有做什麼紀錄,只有照曲目表寫一些流程,前幾天因為想確認自己所見與DVD呈現有何差距,特地把檔案叫出來看,發覺原來自己竟然沒寫完,甚至連最終場的第二次安口曲(W安可)也沒有註明,完全是種遺忘狀態。17日台灣會發行台壓版VCD,收錄的是日本版普通盤DVD的內容,比初回盤多收錄W安可曲與最後謝幕,到時又得靠這片VCD來補足記憶殘缺的部份了Orz

   以下就是我殘缺的記憶:

曲目


Anniversary:
   古典版演奏(副歌)→接單曲前奏,主舞台2階乾冰四溢,太空艙變換顏色,宛如著火般一片橘紅,艙門緩緩掀開,KK兩人站在艙裡(好高、好小隻><),衣服為大紅色左邊肩膀垂飾一大片羽毛,下半身為黑色皮褲,tsuyo戴著花帽子(垂著一條條緞帶),右手戴著白色皮手套。演唱途中,升降梯慢慢下降,到達地面時,kochan往右邊,tsuyo往左邊,從兩旁階梯走下來到主舞台(巨星架勢)。

硝子の少年:

    kochan慣例會問候大家,當他下了指示說要唱硝子の少年時,瞬間煙火齊飛直衝蛋頂,爆炸威力震撼人心,兩人開始跳起令人懷念的出道曲。

愛されるより愛したい:
   主舞台升起平台,整片舞台渲染成紫紅色。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ロマンス:

   舞台燈光又全部換成熱鬧的黃色,直接從副歌開始唱。

挨拶

Tell me:

   kochan說大家可能都知道這次會一首首回顧單曲,但有些專輯中的舊歌也會再回味一次,接著帶來這首很久沒唱的Tell me。兩人脫下紅色外衣,變成早前穿在裡面的寶藍色襯衫,tsuyo依然戴著帽子,這首歌的舞蹈跟以前一樣,但是看著褪下青澀味道的KK來跳,別有一番滋味。
スッピンGirl:
   前奏有稍微變奏,先由MA與舞群在台前帶動跳,剛開始聽到前奏還不太了解會是哪首歌,等KK出現後,主旋律下來,馬上讓我大興奮(因為是愛歌)~兩人換穿銀灰色背心披上狐狸皮草,一撮尾巴在屁股甩呀甩,tsuyo額頭上掛了一圈紅繩(吉普賽風?),兩人從右邊充氣花道上台車,然後移動到右邊(1壘側)的圓形舞台。
青の時代:
   兩人站的平台各自升起,一高一低,然後唱歌時會慢慢旋轉。
HappyHappyGreeting:
   又踏上台車,從右邊舞台移動到左邊(3壘側)方型舞台。
やめないで,PURE:
   前奏一下又是強烈爆破,伴舞為ABC(KK曾笑稱嘉泥桑也來伴舞,團名為ABC”J”,哈哈)。KK不只面向一面跳,會走位盡可能讓四周歌迷都看得到,這首歌舞蹈真讚~身體也是不停扭動(我好愛tsuyo扭~~)。
フラワー:
   好像直接唱副歌,兩人從方型舞台下來,徒步走向後方圓形舞台,途中tsuyo會對一階歌迷近距離打招呼,大家跟他們一起啦啦啦~~。

MC1
   這時會脫下銀灰色狐狸尾巴背心(我到這時才知道這是一體成型的一件衣服),露出裡面的亮褐色背心,接著會跟台下的工作人員拿豹紋大衣,tsuyo是短的,kochan是長的。

Misty:
   kochan向大家介紹堂島孝平,他說KK在想轉型時,堂島給了他們這首歌,接著女dancers上台,兩人所站平台又升高,沒有帶舞步的唱完這首歌。
雨のMelody:
   中央布幕升起,再落下時MA與ABC出現,這首也是愛歌~tsuyo同樣扭扭扭~
to Heart:
   舞群退場,燈光暗下,(停格好久之後)KK分別走到圓形舞台兩側的小升降平台(只有背靠著欄杆),tsuyo在1壘側,kochan在3壘側,平台緩緩升向2階以上的高度。我第一場與第二場坐一階位子,這時KK彷彿就在我面前般。
夏の王樣:
   兩人分別上花車,往主舞台移動,kochan上花車時都會跟MA笑鬧,這首也是大合唱曲。

MC2

全部だきしめて:
   脫下豹紋大衣,換上黑白相間外套,兩人配置相反,一人袖子是黑的、衣服白的,另一人則袖子是白的、衣服黑的,接著都背上吉他,tsuyo會隨意調音玩一玩。kochan說讓我們再(把歌曲順序)倒回去一點點,用吉他演奏方式帶來全部だきしめて。我感覺好像在看現場的LOVELOVE愛してる,因為連續兩首歌都是這個節目的開場曲,而且也如節目中KK自己彈吉他,有BAND一起伴奏。一開始一句一句之間,我不太敢直接喊出kochan,後來看周圍大家都有喊,所以也就盡情的隨伴奏喊kochan、tsuyoshi~

好きになってく愛してく:
   全部だきしめて結束後緊接著接這首歌的副歌,大家都是拍著手唱和。
Hey!みんな元気かい?:
   一連串吉他演唱下來,演唱會氣氛沸騰到最高點!最後tsuyo先唱Hey!みんな元気かい?底下歌迷接著唱Hey!みんなどうしてる?kochan會幫忙一起合音(歌迷的合音天使^^),tsuyo一遍遍帶領我們,我們也一遍遍附和,kochan一邊注意tsuyo何時做結束,一邊也繼續幫我們合音(他看著tsuyo的表情有點呆^^;;),等tsuyo大唱last time,我們也盡全力唱出最後一次,然後又由KK的合唱完美作結。
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
   熱鬧氣氛一下子靜下來,主舞台平台再度升起,這首歌單純用鋼琴伴奏的真美~當tsuyo深情唱完今ここに君と約束するよ~兩人回後台換衣服。
僕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這時響起有點飄邈的音樂,同時有女舞者跳美美的舞蹈,舞台又瀰漫著乾冰,我心想,應該就是那首歌吧~每次那首歌前奏都會弄得這麼神聖莊嚴的感覺(笑)。KK再出現時已經換上紫色套裝,內為桃紅色背心(countdown con看tsuyo脫下外套才知道裡面那件是背心),西裝左邊有類似孔雀羽毛的裝飾。當KK擺好pose就定位,前奏一下,燈光亮起,果然是僕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這首歌從頭跳到尾,感覺也是好久沒看KK跳這首歌了~大家也跟著他們一起比手勢,此刻,我真的感覺我觸摸到了幸福。
情熱(Acoustic ver.):

   舞台瞬間變化成熟的、玫瑰般的色彩,KK分別走上主舞台兩側的樓梯中間,kochan站著,tsuyo坐著,舞台前是女dancers穿上西班牙式的舞衣,跳著佛朗明哥味的舞(想看kochan跳><),歌曲節奏從慢板一直到快板,舞台也會不時的噴出火來,果然是情熱啊~~
月光:

   最最讓我驚豔的一首愛歌!!以往好像從沒在con上收錄這首歌,這次總算讓我看到了~~而且有特別編舞!好性感的舞喔~~大概因為這首歌比較有R&B味道,所以舞步也是以輕扭、擺動為主,當唱到副歌時,太空艙上的螢幕就會映照兩人的身影,這時我就可以拿下望遠鏡,好好欣賞這麼巨大的K與T~太美了~~><
愛のかたまり:

   KK兩人往舞台兩旁走去,kochan在左邊,tsuyo在右邊,他們後面牆壁的螢幕也會映照出個別的畫面(效果類似月光),唱了歌曲的第一遍加最後一次副歌,kochan一樣唱合音部分(素敵~心),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每次到這首歌的副歌,我就覺得音響變得更大聲,而經過這次演唱會洗禮,我回來後變得很愛replay這首歌。
カナシミブルー:

   唱完愛のかたまり,馬上接カナシミブルー副歌,大概因為連續兩首節奏較快的歌,感覺情緒又被帶動的很亢奮。
solitude~真実のサヨナラ~:
   KK兩人又回到主舞台,記得中間有用一小段鋼琴串場,緊接著就唱出副歌,氣氛馬上轉為感傷,我很愛這首歌,所以沒唱整首覺得有點可惜。而最後的旋律中,又出現演唱會版本都會有的合音:「I’m missing you, and never forget you.」,重複唱著~~每到這段我也會跟著唱,因為裡面也蘊含我對KK的不捨與思念。
出演者介紹:
   KK先介紹MA,之後回後台換衣服,由MA介紹其他舞者,當KK出現時,已換上一襲白色王子裝,應該也是在這時介紹BAND的成員,大夥會各露一手,彈奏一些兒歌還是民謠的旋律,最後壓軸當然是吉田建。而kochan在一一介紹時,都是一副笑得很開心的模樣,tsuyo則是會跑到主舞台2階,當kochan介紹一句,他就會指著那位成員,身體一邊不停的扭扭扭~~最後大家又在一段華麗的音樂中一起跳舞,好像SHOCK~~~。
永遠のBLOODS:
   tsuyo看著MA與舞群跳舞,自己也會跟著扭啊扭,(以下忘記寫了orz)
心に夢を君には愛を
薄荷キャンディー
ね、がんばるよ。
KinKi Kids Forever(English Version)
▽アンコール(安可)

Destination
Anniversary
▽Wアンコール(安可)

全部だきしめ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4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