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高鐵
2008/11/20 07:02:37瀏覽979|回應0|推薦7

  台灣和紐約相距千里,但是,從“台灣高鐵”興建開始,我就特別留意,因為主事者的爸爸殷之浩長者生前是慧訊的讀友。

高鐵通車之初,我每次回台開車載先父到“彰化秀傳”去看病,回家途中看到橘紅色的車廂通過八卦山脈時,先父念了幾次:「找一天我們去坐高鐵。」那時先父後頸開刀,傷口破裂長達10公分,無法久坐,“坐高鐵”的事就一直拖下來。若說此生對先父有什麼虧欠,就是沒陪他去坐高鐵!

這次在台期間搭高鐵來回台北和水里數次,整潔乾淨的車站和車廂,班次密集,準點發車,各站接駁車路線規劃和班次都很方便。水里到台中高鐵車站一個小時,台中到台北52分鐘,連同停車、買票,上下車,兩個半小時綽綽有餘!過去,從水里搭早班的莒光號,也要5個多小時才能到台北;現在,早上從水里出發到台北逛街購物、訪友洽公,當天往返十分方便!我發現,台灣正進入高鐵的時代!進入一個嶄新的年代!這是全台灣人民的福報,也是華人之福!

↑自由座便宜又方便

每個車廂都有行李存放處,車站設有電梯,對拎著大件行李的乘客而言更是方便,尤其是進出機場,桃園車站接駁車班次密集。過去,我進出機場都靠“祥安”接送,現在自己可搭高鐵,方便又省錢!

吃好-逗相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400813